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渤海银行绘制“普惠象限图” 挂图作战单点击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4-12 16:24:07

  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机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2021年以来,天津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融资环境,推进金融产品创新,以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助推天津腾飞。

  近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开通的“59998130”必应热线经常是响个不停,个人购买理财产品、企业申请贷款,各方咨询需求不一而足。

  记者了解到,为做深、做实金融普惠工作,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设立了“普惠服务站”。服务站配备专业敏捷工作小组,常态化开展产品宣传、业务咨询以及需求响应工作。此外,分行还主动对接、梳理市场需求,绘制了“普惠象限图”。

  据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惠象限图”橫为服务半径、纵为落地时长,实施挂图作战,以渠道资源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不断延展象限横轴;以融贯全流程的绿色通道,对普惠业务进行专业化审查审批,不断提高审查、审批质效,压缩象限纵轴,确保普惠服务有力度、有速度、接地气、够精细,切实打通了银行服务与普惠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渤海银行刚刚公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中显示,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央出台多项金融政策号召金融机构让利实体经济,并通过下调LPR引导市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渤海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切实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三农”领域等薄弱环节的融资支持,准确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用力方向,走出了一条具有“渤海”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

  该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总体要求,根据“五专”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速产品创新、加快科技赋能,锚定目标客群,加大精准营销和投放力度;积极拥抱互联网技术带来的革新,以科技驱动实现精益化金融服务新模式:新冠疫情期间,该行多举措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该行于报告期内,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31.6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85.50亿元,增长195.35%;当年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5.74%。

  该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1年渤海银行将在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升级上持续加力,不断强化科技赋能,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针对小微企业可抵押资产少、融资需求旺盛的特点,重点推进‘银税互动’,在现有 ‘渤税经营贷’、‘渤业贷’产品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以实时交易数据和行为特征数据等代替抵押资产,开发更多信用贷款产品延伸服务展面,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便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