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市场声音看好4月行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袁东 编辑:郭小琳 2021-03-29 09:05:11

  港股市场进入今年3月份即出现了回调,截至本周五收盘,3月来恒指下跌2.22%,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月的月K线上涨。而本周恒生指数也是V型走势,一周下跌2.26%,最新点位为28336.43点。

  不过市场对于四月均表现出乐观。投资专家陈永陆就指出:“3月份港股的表现绝对可以用差来形容,如果对比2月份的高位,跌幅更超过10%。港股3月份持续下跌,原因不外乎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以及A股似乎亦面对压力,同时新经济股持续被抛售,因而令港股受压,不过到底谁在抛售美债?又是谁在抛售新经济股?摩根士丹利首席利率策略师刚刚提出一个有趣的论点,就是过去几个月持续抛售美国国债的投资者,一直是经东京证交所所进行,而且根据统计,美国国债今年有85%的跌幅,是在美国交易时段完结后才发生,亦即是来自日本的沽盘,是直接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主要原因。至于为何日本交易时段会抛售如此多美国国债?很大可能与日本年结有直接的关系,因为每年3月份为日本的年结月份,所以当地的基金或银行,都需要为年结作准备,而且这可能涉及一些利差交易的活动,虽然现在全球主要货币的息率几乎都处于零的水平,所以利差交易的金额可能减少,但由于全球在疫情期间,各国央行推出一连串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令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上升,亦令利差交易的金额增加,亦因而令今年日本的年结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因而有所增加。故此,可能不只是美国国债受影响,一众新经济股又或者包括港股受压,亦可能与日本年结因素有关,所以恒指弱势短期或会持续,但相信4月份后,一切可望回复正常,港股亦可望摆脱弱势。”

  市场人士梁业豪也指出:“理论上,前两天淡友大户发力进攻,反映出他们于下周三(31日)收市前有意力压大市。但25日港股于低位有力反弹,且买盘不弱;加上晚上美股成功转跌为升,有短期调整浪已暂告一个段落的意味。现阶段,要求港股立即显著掉头回升确实有点难度,但能够先于25日低位附近企稳,待4月1日才正式上扬,局势的发展会较为健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