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披露2020年财报 内地业务亮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1-03-12 16:42:28

  天津北方网讯:3月12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友邦保险)披露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年报。友邦保险规模庞大和持续增长的有效保单是经常性、高质素收入来源的保障,支持2020年税后营运溢利增加5%,股息增加7.5%至每股1.003港元。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友邦保险2020年新业务价值下降33%至27.65亿美元。友邦保险的财务状况仍然保持强劲和稳健,资本总和法覆盖率为374%。随着外出限制放宽,销售动力回升,友邦保险2021年首两个月的新业务价值按年增长15%。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介绍:“尽管新冠疫情导致宏观经济出现前所未见的状况及为营运带来挑战,友邦保险再度录得非常强劲的表现。即使新业务价值受到社交距离措施的影响,我们所有其他主要财务指标均录得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友邦人寿凭借高效迅捷的动员能力,深化科技转型,对卓越营销员渠道的持续投入,加大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升级,使内地市场成为新业务价值的最大贡献者,总加权保费收入(TWPI)及税后营运溢利(OPAT)分别实现了17%和14%的同比增长。

  得益于中国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政策,友邦人寿于2020年正式获批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并在2020年年底获批开始筹建四川分公司,这也是友邦人寿成立后获批筹建的首家分公司。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风险管理意识被提升至全新的高度,客户健康保障需求不断升级并呈现个性化、多层次的趋势,这为我们在内地市场的继续深耕提供了广阔机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