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开市必读!六大券商看多3条主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2-18 09:11:21

  一边是海外主流股指集体飘红,另一边是宏观流动性有望继续宽松,再叠加全球疫情缓和及国内“就地过年”引发的消费高潮,市场各方对于A股牛年开门红充满期待。

  在多家机构看来,2021年春季躁动尚未结束,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将推动A股慢涨延续,看好节后市场再创新高。行业板块方面,化工、消费以及成长方向的相关板块更受青睐。

  A股牛年开门红可期

  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普涨,为A股节后行情营造了相当积极的氛围。众多利好因素的出现,更有助于A股投资者坚定信心。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美股三大股指多次创出历史新高,欧洲主流股指整体收涨,日经225指数创下近30年新高,恒生指数创近2年半新高。不少机构指出,海外市场的集体上涨有助A股延续节前涨势。

  疫情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全球(周度)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已由1月最后一周的53.8万人下降至最新的37.1万人,整体呈逐周下行的走势。与此同时,疫苗接种较1月进一步提速。

  宏观流动性方面,美国财长耶伦日前强调各国提供进一步财政支持来促进经济强劲和持久复苏的重要性。就美国自身而言,1月末美联储议息会议确认继续扩表。

  国内消费数据方面,去哪儿数据显示,2021年除夕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30%,除酒店外平台上有关春节期间本地景区搜索量较前一周增长7成。据国家电影局2月17日最新统计,春节期间中国电影票房已突破75亿元。

  A股慢涨有望延续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A股依然处于轮动慢涨的下半场,国内外货币政策都暂不具备全面转向的条件,且市场对宏观流动性的敏感度降低。国内基金新发规模依然较高,海外资金风险偏好提升,待入市资金规模庞大,充裕的流动性将推动A股慢涨延续。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指出,春节期间,国内“就地过年”政策催生了史上最强春节档,一线与新一线城市本地游、休闲娱乐、餐饮等服务业复苏明显。从短期看,受益于A股季节效应和全球市场上涨,A股有望在节后迎来开门红,复苏交易仍将是节后行情主线。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指出,当前仍是跨年行情窗口期,看好节后A股市场再创新高:海外市场大涨、AH共振等因素将带动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春节流动性需求高峰过后,市场流动性将进一步改善;在宏观流动性不会大放大收、以机构资金为主导的增量资金持续稳定流入的情况下,A股市场流动性将长期维持充裕。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对节后A股保持乐观,认为大盘将维持3450-3700点震荡格局。在流动性加速收紧预期压低风险偏好下,绩优蓝筹仍是下一阶段的交易方向,远端逻辑受益于海内外经济增长共振、欧美补库存,近端逻辑受益于工业品价格上涨的全球原材料周期龙头具备较高的赔率和胜率。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指出,当前A股呈现“经济持续修复+信用紧缩初期”的组合,1月底以来货币政策有所宽松,1月社融数据也验证了政策“不急转弯”,2021年春季躁动尚未结束。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指出,复苏成为市场当前行情的主要关键词,经济基本面持续复苏,中上游顺周期业绩有望迎来全球共振;对流动性特别是股市流动性保持信心。

  化工、消费、成长板块更受青睐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建议,配置上关注极端分化行情下被错杀的中等市值细分行业龙头;坚持配置“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品种,包括国防安全(军工)、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安),粮食安全(种植链、种子),同时关注重点受益于通胀预期上升的有色、化工、农业板块;另外继续强化对港股的战略增配,包括互联网龙头、电信运营商、教育。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指出,中期看市场对于流动性变化的敏感性正在提升,市场将是结构性牛市。建议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化工、银行、医药、有色、家居、家电、军工等行业;主题方面关注旅游、酒店、餐饮、航空、影视等受益于疫情修复的服务业。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一是全球共振复苏,景气确定性向上的化工、石油石化、有色等板块;二是成长方向的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三是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推荐四条主线:一是高景气的全球定价周期品与中游制造业,如有色、石化、基化、机械;二是高估值性价比、筹码分布合理的行业,如医药、家具、酒店、旅游;三是预期充分调整,回归基本面增长,外需确定性较强的赛道,如电子、新能源;四是军工。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推荐三条主线:一是出口链和内需共振的可选消费,如汽车、家电;二是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如有色金属、化工、半导体、面板、新能源;三是景气拐点确认的低估低配大金融,如银行、保险。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推荐两条主线:一是受益全球复苏、PPI上行等因素的化工、有色、机械、家电,以及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成长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二是受益于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如影视、医美、航空、餐饮旅游、免税、医药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