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2月会开门红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1-02-01 09:21:29

  昨天中信证券的最新研报预计,央行有望于2月初进行万亿级净投放,将快速修复市场预期;1月公募新发创新高后,预计2月募集规模仍将超2000亿,而南下资金分流较小,2月A股依然处于轮动慢涨的下半场。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1月行情在月末的调整中结束,今天2月行情正式开启,能否出现期待的开门红,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面还是有重磅消息出现,中办、国办印发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公布,其中,关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内容主要有四点,分别是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培育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和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上述几点,其实也就规划出了A股未来的大方向。今年最大的工作,无疑就是在主板推进注册制改革,而退市常态化,是注册制下必须实施的制度。这样的大背景下,培育机构投资者,大力发展公募基金队伍势在必行。而这一切最终的目的,其实还是为实体经济服务,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服务。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中信证券的最新研报预计,央行有望于2月初进行万亿级净投放,将快速修复市场预期;1月公募新发创新高后,预计2月募集规模仍将超2000亿,而南下资金分流较小,2月A股依然处于轮动慢涨的下半场。

  刚刚过去的1月,市场预计流动性出现收紧的预期,反映在市场上,就是大盘持续调整。而中信证券的预测,2月央行出现万亿级别的净投放,这无疑是大利好。其实昨晚达哥也说了,2月份由于有春节因素,一般来说央行都会适当释放流动性。

  另外,多家重要公司在1月底发布业绩预测公告。其中,苏宁易购预计亏损34.53亿元~39.5亿元,同比下降135%~140.16%。中国中免利润61亿,同比增长32%。京东方预计利润48~51亿元,同比增长150~166%。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买额4.85亿元,深股通净买额20.47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25.32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