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为啥说跌就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1-01-27 09:18:33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达哥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为啥突然下跌了?但实际上,昨晚达哥已经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的文章中给大家提前预警了。相信看了文章的朋友,都会有心理准备。

  如果真心要找原因,可能理由有很多。但在达哥看来,原因很简单,之前核心公司涨得太多,太快,自然要调整。一个人如果突然吃得太饱,就一定要稍微休息一下,否则就会消化不良。

  精准预警

  今天市场就是单边下跌的行情,“一家人整整齐齐”,谁也不落下。当然,有些小盘股、低价股今天有所反弹,但总体而言,还是涨少跌多,上涨个股大概1300多只,下跌的有2300多只。

  杀伤力比较大的板块是军工股,另外就是前期机构抱团的核心股票,今天也集体调整。包括道达号的“道达牛指”个股,今天跌幅也不小。此外,港股那边,腾讯控股也跌了5个点。

  涨得比较好的,主要是农业股、生猪养殖板块,还有一些钢铁股、有色股,以及煤炭股等。

  很多人感觉,今天的下跌有些措手不及,但其实达哥在昨晚已经给大家精准预警了。

  昨晚,达哥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的文章末尾明确表示,“对于后市,个人觉得,短线可能还是有调整的需要。毕竟,就算是龙头,就算是抱团,短线疯涨之后,还是可能会调整。而今天,A股和H股两大‘股王’联手放量创新高,情绪得到了宣泄,感觉后市可能也要休息。”“‘股王’都爆发了,我觉得短期可能确实需要适当谨慎一下。”

  所以,对于今天的下跌,尽管大家都“受伤”了,但只要有心理预期,那么今天至少也会管好手脚,不会去乱动。

  下跌探秘

  那么,今天为什么会下跌?

  如果一定要去找原因,消息面上是可以找到一些线索的。据报道,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在近日举办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专题研讨会上表示,有些领域的泡沫已经显现。他明确提及了A股,以及深圳和上海的楼市。

  马骏指出,未来情况是否会加剧,取决于今年货币政策要不要进行适度转向。如果不转向,这些问题肯定会继续,会导致中长期更大的经济、金融风险。

  对于马骏的说法,市场解读为这是央行官方的态度。这很容易让人感觉,现在的股市已经有泡沫了,而这个泡沫,与去年以来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关,这或许也是在暗示,未来货币政策可能会转向,否则会引发风险。

  关于货币政策转向的猜测,去年底以来就已经出现,这也是导致去年底大盘指数始终起不来的原因。如今这个预期再次出现,大盘自然又会受到影响。

  但在达哥看来,即便没有上述消息,短期市场也会调整。因为涨多了就要跌,这是市场的自然规律。就好比一个人,如果突然吃得太饱,就一定要稍微休息一下,否则就会消化不良。

  不过,今天这种下跌,也印证了一句股市上的谚语,“牛市多急跌”。牛市中,往往会通过快速的大跌,给市场降温,同时也消化浮筹,然后市场才会重新进入相对健康的运行节奏之中。

  而就在今天收盘后,传来了新消息。

  央行行长易纲发声了。据报道,易纲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中国不会过早退出支持政策。

  个人觉得,易纲“分量”够重,所以话也不用太多,一句话足够了。

  沙盘推演

  对于后市,短期大盘还会不会继续跌,暂时还不好说。如果继续调整,降降温也是好事。

  但是,市场一旦走好之后,我觉得机会还是在核心龙头公司上,其他的小股票,低价股的反弹,持续性难以维持。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