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孩子来信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1-25 14:11:37

  “您来支教的那一个星期,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充满快乐的世界。是您让我知道了音乐的魅力,就像您所说的,唱一唱歌,心情也就能瞬间变好了。您和其他支教老师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有多美丽、多大,也让我明白了,我们只能努力的读书才能实现去外面走一走、闯一闯。”

  这是一封来自大山的信,是太平洋保险南山傈僳族乡希望小学六年级学生蔡佳欣写给志愿者老师的。在新年到来之际,蔡佳欣和她的28名同学,一起给中国太保和志愿者老师写来了信,讲述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对中国太保的感谢和对志愿者老师的思念,送上新年的祝福。5位一年级的小朋友,不会写太多的字,就用拼音和图画代替,在信里出现最多的词就是“温暖(wen nuan)”,太保志愿者老师在学校期间让他们感受到了阳光一般的温暖。高年级的同学回忆起了英语课、手语舞、无人机和那场小小运动会,这些课程和老师们说的话,深深留在他们的记忆里。

  11月8日-13日,中国太保的志愿者前往四川凉山州南山傈僳族乡希望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为学校送去物资,给孩子们带去音乐、美术、体育、安全、AI、英语、绘本等课程。当孩子们穿上志愿者送来的新校服,背上新书包,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幅画作,学会一首新歌,兴奋溢于言表,希望生于眼中。虽然支教时间只有一周,可对孩子们的影响却是一生。

  自1996年以来,中国太保陆续在山东、云南、江西、甘肃、四川等地捐建捐助了60多所希望小学,捐助金额超过3000万元,大大改善了学校硬件条件,让孩子们有了安心上课的环境。自2008年开始,中国太保启动了“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每年选拔有专业基础的员工、客户作为志愿者前往希望小学支教,教授知识,启迪梦想,搭建起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

  13年间,“责任照亮未来”活动已走过30多所希望小学,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5000多名希望小学的孩子从中受益。很多希望小学孩子最终走出山村,成为自己梦想的那个人。

  如今,“责任照亮未来”已成为中国太保的公益活动品牌,立足于贫困地区学生的扶志扶智,爱心版图不断扩大:从三州三区的校企合作职业人才培养,到“祖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游学活动;从暖冬行动的 “温暖包”,到“不让梦想咕咕叫的”营养午餐,中国太保参与活动的人员、投入的资源越来越多,对贫困学校的覆盖面也越来越广。

  “是你们让我知道了世界之大,我很喜欢你们教我们知识的时光”;“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我将会好好学习,并怀着感恩的心将爱传递下去”。

  29封大山里的来信,孩子们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着感谢,也抒发着对未来的憧憬。

  “这正是我们期望看到的,当一颗种子,遇到水滴,能够发芽,萌生出一种精神的力量,那么明天,他一定会向阳而生,长成一棵大树”,中国太保志愿者表示。

  如果说,志愿者是孩子心中的光,照亮孩子们渴求知识的道路,照亮孩子心中的梦想。孩子们则让志愿者懂得了支教的意义,传递爱,也收获爱。

  今朝施以滴水之力,他日收获汪洋人生;

  履社会责任,彰太保担当;

  公益支教,中国太保一直在路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