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板块短期震荡 机构看好一季度表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静 编辑:郭小琳 2021-01-25 09:02:19

内容提要:受多重消息影响,苹果概念板块近期整体震荡走弱。不过,板块内已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的公司,大多数去年业绩预喜,加上市场预期iPhone热销势头持续,机构普遍看好苹果产业链一季度表现。

  受多重消息影响,苹果概念板块近期整体震荡走弱。不过,板块内已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的公司,大多数去年业绩预喜,加上市场预期iPhone热销势头持续,机构普遍看好苹果产业链一季度表现。

  上周五,苹果概念板块走弱。截至当天收盘,同花顺苹果概念板块98只个股超七成当日收跌,概念指数下跌1.31%。个股方面,精研科技跌10.21%,蓝思科技跌9.30%,欧菲光跌7.98%,歌尔股份跌3.26%。当天港股苹果概念股也大幅杀跌。值得注意的是,1月21日晚间,美股市场苹果股价大涨3.67%,创历史新高。

  有市场消息称,因为销量不理想,苹果正在向供应链削减iPhone 12 mini订单。另有消息称,欧菲光将出售欧菲光华南厂(欧菲光广州)给立讯精密,该标的为苹果供应链组成部分。1月21日,欧菲光尾盘迅速拉低,一度跌停,22日继续下跌。

  欧菲光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其子公司欧菲光科技等拟以1.0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公司关联方安徽精卓出售与非美国大客户触控显示业务相关的962项专利所有权/申请权及与所列无形资产相关的专有技术等其他无形资产。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8.1亿至9.1亿元,同比增长59%至78%。

  从全年业绩来看,同花顺苹果概念板块中有38家企业已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31家企业业绩预喜(包括预增、扭亏、略增三种情况),占比超八成,14家企业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增幅超过100%。其中,长电科技预计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87.27%;长盈精密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高达532.28%至675.44%;东山精密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为99.24%至127.71%;歌尔股份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为115.0%至125.0%;环宇数控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高达784.55%至961.46%。从去年业绩看,包括蓝思科技和欧菲光在内的多只苹果概念股去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显著。

  从机构调研数据来看,同花顺数据显示,近三个月内,多只个股获得机构密集调研,其中歌尔股份获得密集调研535次,京东方A获机构调研250次,领益智造获机构调研173次。近一年,京东方A、歌尔股份机构调研总量超过千次,领益智造获机构调研超700次,立讯精密超过300次。

  机构普遍看好苹果产业链一季度行情。从市场数据来看,DigiTimes最新数据显示,iPhone12系列去年第四季度销量大涨,在中国市场销量达1800万部,市场份额超20%。DigiTimes预计,在整个农历新年和寒假,iPhone热销势头还将持续。中国银河预计2021年iPhone系列手机全球出货量将达2.3亿部以上,同比增长有望超过15%。中信建投表示,随着苹果手机和可穿戴产品持续出货,景气周期有望延续至2021年第一季度。华创证券也认为,未来三个月,iPhone强相关个股有望跑出超额受益。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2021年第一财季财报将优于市场预估。苹果供应链股价或迎来反弹行情,但个股走势分化明显,具备新业务NPI能见度、能满足苹果海外生产需求能力以及成为2021年新产品、新技术显著受益者的供应商仍是市场关注焦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