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天津分行FT账户体系上线一周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1-01-19 09:49:32

  记者近日从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获悉,自2019年11月26日天津自由贸易帐户(FT账户)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正式上线,至今已平稳运行一年。截至发稿,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已开立FT主账户近二百户,涉及行业包括航空、工程、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新动能行业;落地业务品种丰富,包括FT账户结算汇划、资金汇兑、贷款融资、全功能型资金池等各项业务。

  一年来FT账户通过联通境内外”两个市场”实现金融政策改革制度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显著成效。首先,FT账户助力企业显著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如,某外资商贸公司办理资本金结汇后向境内支付的业务,通过FT账户本外币一体化特点和便利化服务,招行为该客户办理了约200笔、约7000万人民币的款项支付,减少了客户账户管理成本,有效提高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其次,FT账户切实降低企业汇兑成本。如,某国有大型工程公司,采用离岸价格办理了3笔工程款收汇项下结汇业务共计7亿港币,较同期境内一般账户结汇业务节省约35万元汇兑成本。再次,首批FT全功能型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于12月成功落地招商银行,此举是天津自贸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重要成果。该现金池具备本外币合一、账户内资金可兑换、跨境资金收付便利等优势,能够满足集团总部人民币资金在岸集约化管理和灵活调拨的需求。

  自上线以来,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在人民银行指导和招行总行的引领下,多次举办FT业务客户活动,以独特优势和优质体验让客户享受FT金融创新成果;与自贸区各政府招商部门多次进行研讨,结合自贸区各项税收、产业政策,利用FT账户助力区内企业、境外企业在更高的平台上参与国际竞争。放眼未来,天津将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构建更加完善的开放型经济新品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以FT账户为发展契机,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天津市构建互利共赢,开放合作的“双循环”新格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