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只公募MOM获批――基金投资品种更丰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1-07 10:18:25

  在MOM基金相关操作指引发布1周年之际,全市场首批5只公募MOM日前正式获批,投资者资产配置再添新工具。

  MOM(Manager of Managers),即管理人中管理人基金,是海外发展非常成熟、规模体量很大的一类资产管理产品,具有“多元管理、多元资产、多元风格”的特征,既可以实现管理人大类资产配置的能力,又能发挥不同资产管理机构在特定领域的专业投资能力。

  建信基金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募MOM主要具备三大优势:一是资产类别更加多元化。MOM基金能够甄选不同领域投资顾问,汇集股票、债券等多类资产投资优势;二是有利于投资策略风格更多元。MOM基金能够根据基金的具体情况,从多个机构精选合适的投资顾问组成投资团队;三是分散配置,风险更可控。MOM基金多元化的投资顾问和资产类别,使得投资的决策风险和单一资产类别的系统风险都能够得到有效的分散。

  招商基金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募MOM产品的获批,对于丰富投资品种有积极作用。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首批公募MOM产品属于低门槛普惠型资管产品,其产品投资范围、投资比例限制与一般偏股混合型基金一致,但收益来源理论上将有更多的空间。从产品特点看,名称中都含有“一年定期开放”或“一年持有期”,这意味着,相关基金在申购确认后持有一年才可申赎。部分公募MOM产品名称中提及“发起式”,显然对基金管理人带有一定激励和约束机制。此次获批的公募MOM产品均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但高于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从收益情况看,MOM类产品将具备三方面收益,一是管理人进行股债资产比例的资产配置收益。二是管理人在不同风格投资顾问仓位间进行风格资产配置收益。三是投资顾问在其擅长的风格、行业领域进行个股选择的收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