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大跌后利好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0-12-10 08:57:44

  昨天,A股市场跌得有点多,引发了大家对后市持续走弱的担忧。不过,昨天晚上利好就来了。在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出现了与A股有关的内容。会议指出,提升保险资金长期投资能力,防止保险资金运用投机化,强化资产负债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具体来看,对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设置差异化监管比例,最高可至公司总资产的45%,鼓励保险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等重大工程建设,更好发挥支持实体经济作用。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跌得有点多,引发了大家对后市持续走弱的担忧。

  不过,昨天晚上利好就来了。在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出现了与A股有关的内容。会议指出,提升保险资金长期投资能力,防止保险资金运用投机化,强化资产负债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具体来看,对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设置差异化监管比例,最高可至公司总资产的45%,鼓励保险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等重大工程建设,更好发挥支持实体经济作用。

  这确实是一个中长期的利好,原有政策给了权益投资的比例上限是30%,如果按照新规45%的比例上限来看的话,相当于险资入市规模比以前提升了50%。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相当于是给市场画了一个利好的饼,更多表达的是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至于保险公司短期是否会很快增加入市资金,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另外,即便保险公司增加入市规模,险资比较青睐的领域,依然是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领域。

  其他方面消息,昨日央行公布了11月金融数据和社融数据。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3万亿元,同比多增456亿元,环比增幅超过1倍;当月社融增量2.1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06亿元。随着企业活力的持续恢复,疫情下的信用扩张步伐逐渐放缓。

  另外,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走强,昨天已经涨破6.5。这是一把双刃剑,汇率的波动,对外贸企业将带来很大汇率风险的冲击。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美联储不断加码货币宽松QE力度,而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却相对更加稳健。

  外围股市方面,美国在连创历史新高之后,昨日终于出现调整。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纳指跌1.94%,终结四连涨,道指跌0.35%,标普500指数跌0.79%;科技股集体下挫。重要公司中,特斯拉大跌6.99%,苹果下跌2.09%,亚马逊、奈飞、谷歌、微软等大型科技公司全线下跌。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昨天虽然市场下跌,但北向资金还是有较大规模的净买入。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9.47亿元,深股通净买额19.43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38.9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