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放假安排出炉,第三方旅游平台假期机票预订量猛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11-27 14:00:00

  11月25日晚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1月25日晚8点,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瞬时增长15倍、预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8倍。

  根据安排,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想要在五一假期出游的朋友可以选择拼假,具体有两种拼法:一种是5月6日至8日请3天假,获得9天假期;另一种是4月26日至30日请5天假,获得12天假期。

  从各第三方旅游平台的搜索数据来看,放假安排的公布,为旅游、出行带来利好。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1月25日晚8点,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15倍,北京-三亚、北京-海口、北京-大理、上海-乌鲁木齐、上海-拉萨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5条航线。

  另据新京报报道,携程旅游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11月25日晚上放假通知发布后至11月26日,春节国内跟团游预订人气比之前上涨150%;元旦的自由行产品人气涨120%;春节“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提前2个多月预订春节旅游的游客中,大部分是带孩子或老人的家庭,不跟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产品在放假安排公布后预订量涨160%。

  去哪儿旅行APP截图

  机票价格方面,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三天出行的北京-三亚、北京-海口航班价格已经升至全价;北京-乌鲁木齐的航班,尚有少量7.5折机票在售。

  同时,去哪儿网提醒游客,长假安排可喜可贺、规划可以稍后再做。民航航班会在每年3月25日-3月26日进行夏秋换季,换季后各航空公司将重新调整运力。旅客不妨等待航班换季后再规划五一出游行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