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枣”致富 新疆兵团职工办红枣加工厂带动更多人增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林轩 2020-11-26 16:55:22

  现加工厂慢慢步入正轨,日加工量近60吨。 田浩楠 摄  

  趁“枣”致富 新疆兵团职工办红枣加工厂带动更多人增收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6日电 (田浩楠)“咱们红枣加工厂的第一批产品已经投入市场,目前来看非常顺利,深加工后的红枣价格要比每公斤通货价格高出3倍甚至还要多。”看着自己加工厂里的红枣被客户一车车拉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四十七团七连职工赵红伟如是说。

  1996年,28岁的赵红伟带着媳妇和两个孩子从河南老家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四十七团,刚开始种棉花,但受地理环境和管理不精等的影响,棉花不但产量低,而且市场价格不好。

  深加工后的红枣品相好,价格要比每公斤通货高出3倍甚至还要多。 田浩楠 摄 

  “一家人辛辛苦苦忙碌一年下来,除去肥料、人工等成本不但没挣着钱,反而欠了两万多外债,孩子上学的学费都要东拼西凑,日子过得很艰难。”赵红伟回忆说。

  2002年,赵红伟开始做起红枣的育苗、嫁接和种子销售,在连队技术员的帮助下,他一边刻苦钻研,提升枣树苗质量,一边积极建立销售渠道,两年后枣树苗终于卖出了好价钱。

  2006年,四十七团红枣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赵红伟与妻子商量后又种了80亩红枣地。“通过多年的摸索,红枣的品质在不断好转,价格一年比一年好,每公斤在25元左右。”赵红伟说,现在育苗和种植红枣一年下来就有两份收入,日子相比之前简直是天壤之别。

  有巅峰就有低谷,从2013年开始,种植红枣的人越来越多,市场需求量也没有原来那么大,红枣价格开始下跌,为了让连队红枣的价格卖高一点,赵红伟只身一人去了西安,在那租了个门面做起红枣生意,每天起早贪黑。每年农忙时回家干活,丰收时把团场的红枣运到西安销售。从四十七团运到西安的红枣价格可以比当地价格每公斤高出3元的利润。

  通过4年的经营,赵红伟不但有了一笔积蓄,而且结交了许多固定客户,他决定带着存款和资源回到四十七团发展事业。

  2017年,赵红伟利用货源优质、充足这一优势,将自己的红枣运到和田市的红枣加工厂加工,然后进行大批量销售,通过3年的坚持,不但生意越做越火,而且对加工厂的制作流程越来越熟悉。他在想,如果自己有这么一间加工厂,不但方便,而且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便产生了办厂的想法。

  开工厂是个巨大投资,自己手头钱也不够,赵红伟便联系了之前合作过多年的伙伴。

  经过3个月的筹备施工,加工厂慢慢步入正轨,日加工量近60吨,年生产规模预计达6000余吨。

  “加工厂能盖起来是团场和‘访惠聚’工作组的帮助,所以我现在回馈团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职工,带动更多的人富起来。”赵红伟说。(完)

  (编辑:姚儒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