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精准服务 喀什也尔村的新气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11-20 10:24:03

  天津市金融局结对帮扶新疆策勒喀什也尔村(以下简称喀村),扎实落实帮扶举措,助力该村在2020年10月成功脱贫摘帽。

  抓共建 促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天津OTC)和市金融局开放发展处两个党支部与喀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三个支部紧扣脱贫攻坚目标,通过网络和视频连线方式,多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帮钱帮物不如帮个好支部,通过支部共建,促进喀村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冲在第一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天津OTC和市金融局发展处党支部发挥各自优势,在后方做好强力支援保障,支持喀村党支部宣传阵地建设,天津OTC捐赠资金2万元,为该村进行了宣传设备升级改造。

  帮急难 增强自主脱贫致富能力和意识

  产业是脱贫的治本之策,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市金融局与喀村就帮扶措施和帮扶项目达成共识,决定从改善贫困户产业条件入手,夯实贫困户脱贫基础,增强贫困户自主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意识。市金融局积极协调狮桥租赁捐赠30万元,为该村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修建了带顶棚的整洁宽敞的羊圈,加快工作进度,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确保从喀村帕卡草场下的羊,能够在羊圈温暖过冬。此外,积极促进贫困户就业,支持村公益岗设立,动员渤海银行天津分行捐赠14.04万元,帮助该村增设39个公益岗位,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就业。

  问急需 全面纾难解困

  着眼新疆疫情形势,主动询问防疫需求,积极动员渤海证券捐赠6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策勒县特别是结对喀村的疫情防控,未雨绸缪,筑牢防疫基础。根据村委会反映的核桃等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积极协调新疆国润、乐农山里等农产品加工和扶贫产品销售企业上门采购。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和工会购买价值10万多元喀村关联扶贫产品。

  管长远 稳定深化帮扶关系

  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市金融局着眼喀村长远发展,有针对性选择目标动员对象,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具体帮扶工作,又以帮扶为契机,稳定深化社会力量与喀村的帮扶关系,畅通日常联系沟通渠道,促进帮扶力量的资源优势与喀村持续发展全面对接,让喀村“受助一次,长久受益”。天津OTC持续关注喀村产业发展,推动在平台挂牌的943家中小企业丰富的技术资源与喀村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狮桥租赁、云账户根据各自行业模式与村就业需求动态对接,积极为该村群众拓展就业途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