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不降价承诺”现重庆 销售市场依然“曲高和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重庆 编辑:徐林轩 2020-11-19 12:59:31

  楼盘“不降价承诺”现重庆 销售市场依然“曲高和寡”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8日电 (彭国威 吴琦)近日,重庆中铁建地产微信公众号发布一条“中国铁建西派宸樾坚决不降价承诺函”,函件指出,如果楼盘出现降价,购房者可以退房。

  但这份网上的承诺函并未加盖企业公章,到底能否兑现?在业内引发不少关注。

  会否成“空头支票”?

  房地产进入年关销售冲刺最后阶段,这段时间,重庆各大楼盘“优惠风”劲吹,这份“不降价承诺函”一经出现,很快受到热议。

  从这份承诺函内容可见如下描述:

   图为网络流传的楼盘“不降价承诺函”。

  中国铁建作为央企,以“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为企业愿景,坚守品质,为大渡口提供更优质的人居作品。

  中国铁建西派宸樾郑重作出以下承诺: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0日,中国铁建西派宸樾项目一期对外销售与乙方所购房屋同楼栋、同户型、同等品质的房屋,其销售折扣不低于本协议约定的乙方购买成交折扣。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0日,如果购房者发现中国铁建西派宸樾违反上述内容,则有权申请调换任意未销售房源或无理由退房。

  函件发布时间是10月24日,因为落款“中铁房地产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未加盖公章,显得“犹抱琵琶半遮面”,让这份承诺函的“含金量”一时成谜。

  11月15日,记者在西派宸樾走访时从置业顾问处获悉,开发建设方对购房客户确实有“不降价承诺”。

  置业顾问表示,认购者在签约的时候,开发商就会跟客户出示并签订正式版的“不降价承诺函”。

  图为11月15日的西派宸樾销售大厅。 彭国威摄

  “曲高和寡”是何故?

  在后疫情时代,重庆不少房企积极推动经济复苏,在下半年相继开启促销模式,在今年重庆秋季“房交会”、“双11”期间,更是加入到折扣抢收的行列。

  以重庆龙湖推出的"2020双11购房狂享季"为例,除了旗下目前在售的20个楼盘、超过2000套房源全线97折外,还包括特价房源秒杀活动、大量房源享折上折额外优惠。

   西派宸樾的“不降价承诺”能否激活市场?

  记者在销售中心走访恰逢周末,近一个小时,现场所见销售氛围并未出现期望的人气爆棚,相反显得较为冷清。

  据置业顾问介绍,西派宸樾在今年8月开盘销售。但重庆网上房地产网签数据显示,中国铁建西派宸樾1号楼有60套房源,2、3、4号楼各有80套房源。截至11月14日,1号楼售出11套房,2号楼售出6套房,3号楼售出10套房,4号楼仅售出2套房,网签售房总计仅29套。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5月,重庆中铁建以28.6亿元斩获该地块,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9301元,在大渡口区,这一楼面价较以往土地拍卖价格已是当时区域价格天花板。

  据悉,西派宸樾目前清水房均价为套内每平米17000-18000元之间,精装房均价为套内每平米21000-23000元左右。此前,中国铁建在重庆“向北”十分炙热的江北嘴打造了西派城,西派宸樾的精装房价格与之相比,已经相差不远。

   是否能“冲出重围”?

  离西派宸樾约3公里远,就是由新城控股、金科股份和中骏集团携手打造的琅樾江山楼盘,中午进入这里的销售中心,看房的人相对多一些。

  探访得知,琅樾江山清水房价格套内每平米在13000-14000元之间,每平方米比西派宸樾低了4000元左右。

  在西派宸樾附近,天安江畔珑园清水房价格则为套内每平米12800-13500元之间。

   价格“高高在上”的西派宸樾,究竟有何底气?

  现场置业顾问表示,西派系是中国铁建的高端产品系,始终坚持两大选址原则:一是选择代表城市发展方向的核心动脉;二是自然资源或人文资源高度密集的生态宝地。目前,中铁建在重庆已有西派3子,分别是江北嘴西派城、巴南区西派时代和大渡口区西派宸樾。

  11月15日,在有着“不降价承诺”西派宸樾销售中心,一块“双11钜惠购房”的牌子却静静地矗立在大厅显著位置,“总价优惠14-17万”的特别标注显得十分醒目。“推出的主要是部分特价房。”这位置业顾问解释。

  面对2020年地产市场的销售滞缓,西派宸樾“千金一诺”能否理想照进现实?这是一个涉及产品配套、品质、需求诸多方面的综合考题,价格只是破题的一方面,最终需要接受“市场检验”后给出具体分值。

  (编辑:代聪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