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汽车板块再迎利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0-11-19 09:24:37

  昨晚,汽车行业再次迎来重磅利好。不仅仅是汽车,还有家电、家居、餐饮、旅游、农村消费等,一切的目标都是促进消费。但是说实话,看到这个利好消息,达哥对市场的反应还是有点担忧。11月以来,最强的两个板块,一个是白酒,一个是汽车,白酒已经倒下了,汽车还在继续“开”。昨天长安汽车还强势涨停,本月累计上涨35%。现在出利好消息,无疑有点“火上浇油”的味道,但会不会利好见光死,真的不敢再去赌了。所以,对于汽车股,短期还是谨慎为妙。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汽车行业再次迎来重磅利好。不仅仅是汽车,还有家电、家居、餐饮、旅游、农村消费等,一切的目标都是促进消费。

  据报道,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和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确定适应消费升级需求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措施。

  会议提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调整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

  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这无疑对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带来重磅利好,长安汽车、东风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集团等,今天多半又要亢奋一下了。

  但是说实话,看到这个利好消息,达哥对市场的反应还是有点担忧。11月以来,最强的两个板块,一个是白酒,一个是汽车,白酒已经倒下了,汽车还在继续“开”。昨天长安汽车还强势涨停,本月累计上涨35%。现在出利好消息,无疑有点“火上浇油”的味道,但会不会利好见光死,真的不敢再去赌了。所以,对于汽车股,短期还是谨慎为妙。

  另外,利好消息所涉及到的其他几个方面,比如家电、家具、旅游等,还是可以保持关注,毕竟之前炒得没有汽车股那么疯。

  最后,再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6.13亿元,深股通净卖额6.27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0.14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