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4年后恒大宣布终止重组 深深房今日复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张露 编辑:郭小琳 2020-11-09 09:01:37

内容提要:  深深房重组一事终于有了结果。11月8日晚间,深深房A、中国恒大同时发布公告,中国恒大决议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深深房A将于11月9日正式复牌。

  深深房重组一事终于有了结果。11月8日晚间,深深房A、中国恒大同时发布公告,中国恒大决议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深深房A将于11月9日正式复牌。

  四年发布超50次停牌公告

  深深房A发公告称,公司在推进本次交易期间,积极组织相关各方、各中介机构推进本次交易各项工作。基于目前市场环境等原因,现阶段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公司将积极协调控股股东在战略、资本、管理等方面继续为公司提供支持,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9月14日,深深房发布停盘公告,拟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注入恒大地产百分之百股权,然而时至今日,深深房已经停盘超过四年,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期间,深深房发布超50次停牌相关公告,停牌事由皆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每次的停牌相关公告中,深深房均强调在积极推动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然而在每次停牌到期后继续申请停牌。

  为何重组迟迟未能完成?深深房在公告中提示由于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交易结构较为复杂,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重组方案还需进一步沟通与论证。公司表示,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投资者需注意投资风险,然而4年期间投资者却一直无法交易。

  与此同时,中国恒大发公告称,于2020年11月8日决议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

  逾九成战投继续持有

  此前,恒大为推进重组,先后引入了共计1300亿元战投。如今重组终止,战投的去留自然成为市场最大的关注点。对此,恒大在公告中披露,目前1300亿元战投中,863亿元战投已签订补充协议,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357亿元战投已商谈完毕,即将签订补充协议;50亿元战投由于涉及其自身大股东的资产重组,正在商谈;剩余30亿元战投的本金恒大集团已支付,即将回购。

  据了解,截至10月末,恒大年内销售额已达6325.9亿元,销售回款高达5307.4亿元,均超去年全年。同时,恒大日前还动用自有资金提前偿还约294亿港元债务,再加上配股引资、分拆上市等一系列动作力促负债大幅下降。

  对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的影响,深深房A在公告里称,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本次交易终止后,公司原签订的《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解除。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重组失败

  深深房A公告:

  基于目前市场环境等原因,现阶段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恒大公告:

  目前1300亿元战投中,863亿元战投已签订补充协议,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357亿元战投已商谈完毕,即将签订补充协议;50亿元战投由于涉及其自身大股东的资产重组,正在商谈;剩余30亿元战投的本金恒大集团已支付,即将回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