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培训暨对接研讨会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20-11-06 17:24:00

 
 

天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培训暨对接研讨会举办

  11月4日,为进一步发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对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带动作用,促进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携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天津禧天龙、爱玛电动车、特变电工、力神电池、天地伟业、龙蟠、爱尔建材等七家天津市综合型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联合体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标识商业数据、解析未来天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培训暨对接研讨会。天津市各区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近150余人参加。

  天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培训暨对接研讨会现场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孙建国为本次会议致辞,对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天津市标识体系建设进展及相关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孙建国为会议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池程博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张旭博士分别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政策解读及趋势分析”、“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进展”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对国内标识解析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从理论内涵和实际应用两个维度对标识解析体系进行系统分析。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池程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张旭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紫光云公司副总裁乐识非 、禧天龙公司信息化部总监郭曦分别作为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展示了标识解析综合性二级节点建设阶段成果,就自身开展标识解析应用推进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进行了的分享与交流。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信发展处高君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张旭博士、紫光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项目总监杨潜冰、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监宋尚勇、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卢会北等嘉宾,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政策解读、不同行业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作为数字世界的身份证,标识解析体系是驱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关键核心设施,能够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壁垒,实现工业全要素、各环节信息互通,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有效降低成本。

  紫光云公司副总裁乐识非作经验交流发言

  禧天龙公司信息化部总监郭曦作经验交流发言

  研讨会现场圆桌论坛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标识码是商业数据流通体系内的重要单元,是身份码、价值码、流通码,带动工业互联网产业整体发展,是政企交互、行业交互和全域交互的纽带,具备产品、信息和设备互联的属性,与云业务息息相关。

  “天津标识解析综合服务平台”是紫光云联合爱玛电动车、力神电池、天津特变电工、龙蟠润滑油、禧天龙、爱尔建材、天地伟业七家各行业龙头企业,形成“7+1”联合体,共同打造的天津地区第一个“跨行业综合型”二级节点。平台以标识注册与解析公共服务为基础,以智能供应链、数字化营销服务、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创新应用为核心,立足天津、辐射全国、服务全行业。

  “紫光云码”是“天津标识解析综合服务平台”孵化的明星级创新应用。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为基础,“紫光云码”采用云计算模式,结合区块链技术,通过赋予每个产品、零部件、机器设备以唯一标识,串联形成产品全生命周期追溯履历。在泛农业、工业、食品、医疗、快消品等领域,面向公众提供各类SaaS化场景应用服务,助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紫光云码-SaaS化场景应用服务

  未来,紫光云公司将紧密携手联合体单位,持续推进工业企业、信息化企业、互联网企业积极合作,推进标识解析体系在各行业各个环节的创新应用,加快构建开放共享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生态,助力天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