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国内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11-04 09:02:00

  中国证券报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 

  新华社3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10月29日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这一《建议》。

  面向“十四五” 从“发挥”到“增强” 资本市场枢纽功能迈向新能级 

  10月3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金融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增强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上交所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推动提高沪市公司质量 

  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上交所一直在行动。记者获悉,上交所近日制定《推动提高沪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从公司治理、信披质量、制度建设、优化监管、做深服务5大方面,明确39项具体工作安排。其中,重点推进工作16项,常态实施工作23项。

  跨省经营受限制 联合贷款划红线 野蛮生长的网络小贷遭遇“紧箍咒”

  近年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迅速发展。与此同时,部分机构经营管理粗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例时有发生。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日前就《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拟在业务准入、业务范围、贷款用途、消费者保护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证券日报

  上交所:提高沪市公司质量 三年计划在行动 

  上市公司质量是支撑资本市场的支柱和基石,是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的微观基础,决定着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在生态体系中起着基础性保护作用。

  地区社融增量数据解读:中西部依赖贷款 东部直接融资占比较高  

  日前,央行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前三季度央行统计的31个地区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总计26.71万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增量合计为19.79万亿元,也就是说,第三季度31个地区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为6.92万亿元。

  上市券商前三季度经纪业务全面增长 5家头部券商实现收入均超5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受A股市场行情的提振,40家上市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实现全面增长,共实现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866.52亿元,同比增长46.07%。

  退市制度多次被重磅会议点题 年内已有29家公司退市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退市制度已经累计4次被重磅会议或公告点题。截至11月3日,今年共有16家上市公司被强制退市,13家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渠道退市,也就是说,年内退市公司已达29家。

  人民日报

  “双11”今年来得早 产销送 循环效率高

  眼下,各大电商平台“双11”促销正酣。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双11”来得更早一些,10月21日就开启了第一轮预售,消费者提前进入了“买买买”状态。新的预售模式成效如何?给产销送各方和消费者带来了什么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日前,《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文发布。《建议》在落实协调区域发展方面作出了进一步的部署,提出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多方共付模式下 罕见病或迎来产业变革 本土企业参与解决用药难问题 

  “罕见病最大的特点是有80%以上都是遗传代谢病。在我国很长一段时间内,患者都面临着‘没有药、买不起、用不上’ 等多个问题。”近日,上海市罕见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李定国教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

  经济参考报

  谋局开放融通 “十四五”发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

  10月40城新房成交环比下降3% “金九银十”平淡收官 

  3日,易居研究院发布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下半年以来,多地调控收紧起到了明显作用。10月重点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降3%,同比增长12%。

  第一财经日报

  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 国企并购整合将加速 

  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实施,“十四五”期间,国有企业的并购和专业化整合将加速。11月2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等。

  破解中西部一市独大格局 这10个普通地市最具中心潜力 

  相比沿海经济大省通常拥有双中心乃至多中心,中西部绝大多数省份都只有一个中心城市,即省会城市。记者梳理分析了中西部重点地级市的经济实力、所处区域位置、所在省域人口规模等多个因素后认为,当前中西部最有希望培育成省域副中心的10个地级市是洛阳、襄阳、赣州、衡阳、芜湖、榆林、宜昌、柳州、绵阳和遵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