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美股大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0-10-29 16:29:18

  昨晚,美股大跌,原因还是与疫情恶化有关。疫情使得美国各州面临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的威胁,这或将导致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减弱,经济前景面临高度不确定性。此时,华尔街希望看到的是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措施,不过市场期待的刺激措施短期内或将无法出台,这使得投资者担忧情绪明显加剧,从而导致了昨晚的暴跌。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我们提到欧洲股市大跌。其实,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达哥没有在手记文章中写欧美股市了,但昨天情况确实有点危险。关键是,欧洲股市的大跌,引起了连锁反应,昨晚美股也大跌了。

  美股三大股指都是直接低开超过1%。而今天早上起来一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竟然大跌943.24点,以26519.95点报收,跌幅高达3.43%。另外,标普500指数大跌119.65点,以3271.03点报收,跌幅达3.53%;跌得最多的是纳斯达克指数,昨晚暴跌426.48点,以11004.87点报收,跌幅高达3.73%。昨晚的大跌,也是今年6月11日之后美股遭遇的最惨走势。

  美股大跌的原因,还是与疫情恶化有关。疫情使得美国各州面临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的威胁,这或将导致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减弱,经济前景面临高度不确定性。此时,华尔街希望看到的是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措施,不过市场期待的刺激措施短期内或将无法出台,这使得投资者担忧情绪明显加剧,从而导致了昨晚的暴跌。

  美股上一次出现这种暴跌,正是今年6月11日,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6.9%,很多人都觉得美股彻底完了,牛市终结了,但很快就逐渐企稳,并且再创新高。这一次,美股还能力挽狂澜吗?

  其实,我们更关心的,还是美股大跌之后,A股能够争一口气,能够挺住,不要跟着美股跌,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今天,蚂蚁集团申购,申购代码787688,申购价格68.8元/股,申购上限31.7万股。

  再看其他重要公司的三季报信息。

  泸州老窖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5.99亿元,同比增长1.06%;净利润48.15亿元,同比增长26.88%;每股收益3.29元。公司第三季度净利15.95亿元,同比增长52.55%。这个业绩,确实太牛了。

  横向比较一下,古井贡酒三季报,相对要逊色得多。古井贡酒前三季度净利润15.38亿元,同比减少11.71%。业绩下滑,主要前两个季度太糟糕了,而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3.94%。

  最后,再看看一下北向资金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3.07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2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1.8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