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特斯拉公布最牛财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0-10-23 09:34:05

  10月22日,特斯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同比上升39%;归属特斯拉的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1%。这是特斯拉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今天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特斯拉的优秀业绩,能否在A股继续引爆产业链上的相关个股。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汽车板块表现强劲,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股,更成为市场宠儿。而在美股那边,新能源汽车的绝对领头羊特斯拉,昨晚公布了史上最牛的业绩报告。

  10月22日,特斯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同比上升39%;归属特斯拉的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1%。这是特斯拉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不仅业绩增长迅速,而且毛利率大幅提升。数据显示,特斯拉汽车业务的毛利率达到27.7%,高出市场预期的6.7%,且环比第二季度增加2.3个百分点,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了4.83个百分点。毛利率的提升有效地提升了特斯拉的盈利能力。马斯克对特斯拉刚刚发布的季报评价为:这是历史最好季度!

  而在中国业务方面,根据本月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在9月份,特斯拉Model 3以11329辆的表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居于前列,远高于比亚迪的不足6000辆车,更高于蔚来汽车的4803辆车。

  不过,特斯拉的股价,昨晚却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早盘高开近5%,收盘涨幅仅为1%,报收于427.1美元。这也不奇怪,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涨幅已经超过4倍,总市值达到3938亿美元,涨幅已经非常大。而今天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特斯拉的优秀业绩,能否在A股继续引爆产业链上的相关个股。

  再看其他消息,被爆炒的正元转债昨晚公告称要停牌核查了,原因就是炒作过头了。昨天正元转债单日上涨176%,成交101亿元,不被停牌才怪。另外,有统计显示,昨天整个可转债市场的总成交达到1150亿元,热钱都去炒转债了,谁还炒股票?要知道,昨天沪市整个交易额才2364亿元,可转债的交易额差不多是沪市的一半。

  今天,可转债因为正元转债的停牌,有可能会降温,如果可转债降温,对股票来说是一个好事。不过。A股市场的游资,疯起来是天不怕地不怕,之前的天山生物就是典型。可转债是不是真的会降温,不好说。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7.72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9.76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27.48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