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分类评级“大洗牌” 监管评价体系全面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8-28 08:55:38

内容提要:8月26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数据显示,共有31家券商级别获得调高,其中AA类和A类券商分别增加5家、14家,27家券商评级遭遇下调。证监会表示,分类结果是监管部门结合公司业务、风险管理能力、合规状况等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从而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

  8月26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数据显示,共有31家券商级别获得调高,其中AA类和A类券商分别增加5家、14家,27家券商评级遭遇下调。证监会表示,分类结果是监管部门结合公司业务、风险管理能力、合规状况等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从而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

  大部分券商评级有所上升或与去年保持一致。从评级结果来看,共有31家券商级别获得调高,其中AA类券商由2019年的10家增至15家,A类券商则由去年的18家增至32家。另有38家券商评级保持不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摩根大通、野村东方首次加入评级,皆获评BBB级别。

  自分类监管制度实施以来,证券公司合规风控获得有效加强。近日,证监会对2009年5月出台的《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进行了第三次修改,对券商评价指标进行多项调整和完善。业内人士指出,在现有框架下,规模性指标对头部券商较为有利,头部券商凭借出色的风控能力及合规水平能获得更高的评级,也有望在创新业务方面抢占先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