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启增量资金驱动模式 近两百亿追捧金融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8-18 09:06:55

内容提要:11539亿元!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上扬,成交金额重回万亿元之上。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2.3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88%和0.83%。

  11539亿元!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上扬,成交金额重回万亿元之上。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2.3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88%和0.83%。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认为,周一,在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的上涨推动下,市场出现大幅上涨。银行、保险、地产等板块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前期涨幅不大,整体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当前属于价值洼地,相对科技、医药等高估值板块而言,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从而吸引了较多资金的参与。 

  可以看到,周一市场大单资金有所异动,从三方面可见资金新动向。 

  首先,从整个A股市场来看,资金重新回流。《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与上周连续5日资金净流出均超百亿元相反,周一,整个A股市场资金净流入达353.7亿元。 

  其次,金融股吸金近两百亿元。统计可见,上周的5个交易日中,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里,有25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化工和有色金属等行业,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出均超100亿元。仅有食品饮料、银行和家用电器等三行业,期间资金小幅净流入,分别为38.3亿元、31.35和3.6亿元。 

  然而在本周一,市场投资热情高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有21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非银金融行业备受追捧,资金净流入达132.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电子和银行等两行业,资金净流入均超60亿元,分别为68.46亿元、63.75亿元。由此计算,周一,以银行和非银金融为代表的金融股合计资金净流入达196.45亿元。 

  第三,资金涌入逾五成个股。从个股来看,周一,沪深两市有2017只个股呈现出资金净流入态势,占可交易A股总数逾五成。其中,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的个股达113只,京东方A、中国平安、国联证券、中信证券、中兴通讯、TCL科技、五粮液等大盘蓝筹股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 

  对此,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上半年主要是科技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8月下旬是半年报密集披露期,包括大金融股在内的一些传统板块有补涨的空间和需要。近日,MLF和逆回购操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对大金融等板块直接利好。大金融行业是中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中长期受益产业,龙头企业同时额外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业绩确定性突出,当前估值还不高,具备比较好的配置价值。 

  洪攻略投资研究院院长洪榕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财富效应已经逐步形成,推动增量资金大量入市。除了财富效应将继续推动个人投资者入场以外,还包括了中国经济跟海外对比的比较优势而导致的本币升值,外资增配中国资产,资产荒倒逼场外资金入场和政策加码推进储蓄搬家等因素。” 

  “A股市场已经步入了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资金博弈。”中信证券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布局: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及品牌服饰;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等板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