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需关注两大消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0-08-17 09:40:53

  刚刚过去的周末,消息面内容是很丰富的。除了创业板注册制开板日期确定之外,还有不少重要消息值得关注。原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蓝筹股实施T+0交易的风险可控。在达哥看来,T+0,确实是一把双刃剑。做T做得好,可以把持股成本不断降低,但如果做不好,很容易把牛股给T飞了,身边不少朋友经常发出类似的感叹。其实,股市要想赚钱,跟T+1还是T+0,真的关系不大。给你再好的交易机制,最终能够赚钱的依然是少数。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刚刚过去的周末,消息面内容是很丰富的。除了创业板注册制开板日期确定之外,还有不少重要消息值得关注。

  首先,原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蓝筹股实施T+0交易的风险可控。前一段时间,市场对于T+0交易的预期开始逐渐升温。交易所方面也提出过对这个交易机制的探讨和研究,如今肖钢再次点评T+0,也使得大家再次关注起这个话题。

  关于T+0,肖钢指出,这是境外资本市场普遍采用的一种基础性制度。根据国际证券服务业协会(ISSA)数据,44个全球主要市场中有42个市场允许T+0。目前,我国股票市场不允许T+0,而在交易所债券、债券ETF、黄金ETF等证券品种上允许T+0。长远来看,在A股市场实施T+0是交易制度未来改革的一个方向。

  肖钢还认为, T+0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容易诱发投机炒作行为,在特定的情况下可能会引发暴涨暴跌。不少实证研究表明,大部分参与T+0的个人投资者是亏损的,在我国目前个人投资者占比极高的情况下,何时实施、怎样实施T+0交易必须慎之又慎。蓝筹股盘子大,估值稳定,波动较小,抗操纵性强,率先试点T+0交易风险可控。

  T+0,确实是一把双刃剑。在我看来,做T做得好,可以把持股成本不断降低,但如果做不好,很容易把牛股给T飞了,身边不少朋友经常发出类似的感叹。其实,股市要想赚钱,跟T+1还是T+0,真的关系不大。给你再好的交易机制,最终能够赚钱的依然是少数。

  肖钢发话了,有意思的是,另外一位证监会原主席郭树清也在讲话。这次,郭树清讲话的身份是央行党委书记,以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求是》刊文称,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金融搞好了,一着棋活,全盘皆活。要不断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加快养老保险第二和第三支柱建设,推动养老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世界平均水平。言下之意,现在养老金的入市占比非常低,向上还有空间,还将引导更多的养老金进入资本市场。

  其他方面消息,中信证券发布最新研报指出,8月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布局的好时机。下一轮上涨渐行渐近,建议把握政策预期扰动带来的机遇,积极布局潜在的领涨品种,重点关注3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相对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上周五,沪股通净流入46.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30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88.39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