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增量资金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0-08-03 09:15:22

  增量资金真的已经杀到了。7月新基金发行规模创出历史新高,超越上一轮牛市2015年5月份的发行规模。一直在说,这一轮调整,要想重新放量突破,需要增量资金的介入,没有放量,难以创新高。好了,7月份公募基金“海量”发行,还愁没有增量资金吗?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

  说实话,今天这个周一,相信大家对本周市场的期望值是比较高的。

  因为上周,我们A股扛住了调整开始反弹,周末又出了利好,“资管新规”期限延期到2021年底,今天说什么也该表现一下。

  另外,美国那边也扛住了最大的利空,美国公布二季度GDP,尽管史上最差,但美股没有跌。美国经济都差成那样了,美股还能涨,那么我们大A股,说什么也不能怂啊。

  所以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家的情绪是比较乐观的,都觉得A股该再涨一截了,但到底能不能涨,就看市场的表现了。达哥自己,还是比较看好的。

  再说一个资金面的消息,增量资金真的已经杀到了。一直在说,这一轮调整,要想重新放量突破,需要增量资金的介入,没有放量,难以创新高。好了,7月份公募基金“海量”发行,还愁没有增量资金吗?

  据媒体报道,截至7月31日,7月份新基金发行规模达到5389.4亿元,月度新基金发行规模创出历史新高,超越上一轮牛市2015年5月份的发行规模。若市场还能走牛,今年新基金发行还将延续火爆。而就在本周,还有14只新基金将要发行,援兵不断。

  再看一个行业消息。7月30日,长三角沿江地区熟料价格通知上调20元/吨。

  目前上峰水泥已发布涨价通知,海螺水泥、南方水泥等企业预计也将跟进上调,具体通知未出。分析人士称,此次熟料价格上调主要原因为梅雨天气结束,水泥市场需求恢复。同时市场消息称,8月长三角水泥价格有可能迎来上调。近一个月来,水泥建材板块已“闻风而动”,板块指数7月涨幅达23.51%。

  水泥板块又值得关注了。最近看了一个券商的观点,他们对后市各个板块进行了排序:周期-金融-军工-科技-消费、医药。而在周期股中的排序则是:建材-家居-机械-建筑-化学-有色。

  看来,现在部分券商对周期股是越来越看好了。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流出16.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0.41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3.55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