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暑运过半 7月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8-04 09:22:00

内容提要: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截至目前,全国铁路暑运过半,旅客出行大幅回升。

  铁路暑运过半 旅客出行大幅回升 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截至目前,全国铁路暑运过半,旅客出行大幅回升。

  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拉开帷幕,到31日时间过半,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环比上个月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790万人次,创下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面对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铁路部门动态跟踪分析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增加调整运力。

  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列车,推出精品旅游运输产品,引导人们避暑出游。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环比增长了8.6%;日均发送旅客较6月份增加128.8万人次。

  在服务方面,铁路部门继续在25条城际铁路实施票价优惠措施,实施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在6月20日大面积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基础上,7月份陆续在白阿、京原、内六、青藏等线路的119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目前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近2700个,99%以上铁路的出行人群,可享受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便利。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

  针对汛情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采取减少山区铁路客车开行、部分区段客车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措施,对途经沪昆、南昆、襄渝等14条线路和45个防汛重点区段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优化调整,主动避险,保证安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