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A股正式退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海慜 编辑:郭小琳 2020-07-16 09:20:20

  随着今日龙力退正式从A股摘牌,今年以来已退市的A股数量已经达到了5只。

  目前还有9只A股已进入退市整理期,这些公司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就将被摘牌。此外,昨日千山药机对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进行了公告,由此来看,今年内将铁定退市的A股数量已经达到15只,创出了A股历史上的新高。

  还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天海防务、暴风集团、天翔环境、*ST凯迪、*ST斯太、*ST中天、*ST节能、*ST金洲等多家上市公司还发布了存在被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从目前来看,其中*ST凯迪、*ST金洲等上市公司的退市风险较高。

  15只A股年内铁定退市

  昨日晚间,龙力退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2020年7月15日被摘牌。此前公司在退市整理期已经交易了30个交易日。

  截自龙力退公告

  随着今日龙力退正式从A股摘牌,今年以来已退市的A股数量已经达到了5只。而截至今年5月31日,龙力退尚有股东5.82万户。

  此外,目前还有金亚退、天宝退、乐视退、神雾退、退市大化等9只A股已进入退市整理期,这些公司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就将被摘牌。

  而昨日千山药机对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也进行了公告,该公司将于今年8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也将在今年正式退市。

由此来看,今年内铁定退市的A股数量已经达到15只,据Choice数据统计,去年全年退市的A股数量为10只。

  还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近期天海防务、暴风集团、天翔环境、*ST凯迪、*ST斯太、*ST中天、*ST节能、*ST金洲等多家公司还发布了存在被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

  从目前来看,*ST凯迪(可能将触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有关退市的规定)、*ST金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ST节能(连续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退市风险较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