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洗牌 尘埃落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企业家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7-15 09:12:33

内容提要:Jie Yang女士和Ying Zeng女士已被委任为董事会独立董事,而黎辉、刘二海、陆正耀和邵孝恒则不再担任董事会董事。郭谨一被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腾讯证券7月14日讯,瑞幸咖啡(OTC:LKNCY)周一宣布对其董事会进行调整,并任命一位新的董事会主席。

  瑞幸咖啡于2020年7月5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并于2020年7月1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根据股东特别大会的结果,杨洁和曾颖已被委任为董事会独立董事,而黎辉、刘二海、陆正耀和邵孝恒则不再担任董事会董事。根据董事会会议的结果,查扬及刘峰已被委任为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董事及瑞幸咖啡前代理首席执行官郭谨一已被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经上述变动后,公司董事会目前由五名独立董事查扬、Wai Yuen Chong、刘峰先生、杨洁及曾颖以及三名管理董事曹文宝、郭谨一及吴刚组成,郭谨一担任董事会主席。董事会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目前由查杨先生、Wai Yuen Chong先生及郭谨一先生组成,由于Wai Yuen Chong担任主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目前由查杨先生、Wai Yuen Chong先生及刘峰先生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由刘峰担任主席;董事会薪酬委员会目前由刘峰、吴刚、杨洁及曾颖组成,由曾颖担任主席。

  周一当天,瑞幸咖啡在美国粉单市场大幅收跌22%,不过瑞幸公布以上会议决议后,盘后股价小幅上涨。

  有关查扬、刘峰、杨洁和曾颖的资料如下:

  查扬在法律、投资、管理方面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从2013年到2019年,查先生担任北美清华教育基金会(Tsinghua Education Foundation,North America)总裁,该基金会是一家在美国当局注册并受其监管的非营利性组织;同时担任多家风险投资公司的风险合作伙伴,专注于早期阶段的科技初创企业。在此之前,查扬曾在美国和中国的领先律师事务所工作,专注于公司融资和治理事务。

  刘峰是会计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刘峰现任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他还在审计、会计、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长期担任不同公司的独立董事和不同公司的顾问。

  杨洁有20多年的管理经验。杨洁目前在中国政法大学担任多个职务,包括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副主任和商学院委员会书记等。

  曾颖有超过25年的商业和法律工作经验。她于2018年至2020年担任国际领先律师事务所Orrick Herrington & Sutcliffe LLP的合伙人。在此之前,曾颖曾担任埃尔帕索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经理。

  瑞幸咖啡称,在现任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的领导下,公司将继续专注于业务增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