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对寿险产品 了解险种是关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7-08 14:05:03

  随着风险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保险,你或许也想给自己增添一把人生的“保护伞”。可是,终身寿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保险…面对种类繁多的产品,却又无从下手…其实,买对寿险,分清种类是关键!下面,渤海人寿带您一起来聊聊人寿保险产品的种类。 

  “人身保险”是保障人的寿命和身体的保险,根据保险责任分为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其中,人寿保险又分为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保险等。按照设计类型分类,人身保险又分为普通型、分红型、万能型、投资连结型。其中分红保险、万能保险、投资连结保险统称为人身保险新型产品,此类新型产品在传统人身保险的“保障”基础上增加了不同程度的“财富管理”功能。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各类“人身保险”的保险责任和功能,只有掌握了各类保险的特点和功能,才能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到合适的保险。

  首先,“人寿保险”是指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人身保险。如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就是承担的“身故”责任,保险公司根据被保险人的死亡事实支付保险金。比如渤海人寿新近在“渤海保呗”APP中上线的优选智能定期寿险,依托不同风险因子对不同的被保险人进行风险评级,实现智能定价;两全保险承担“生死”两全责任,即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死亡,或达到合同约定的时间而生存,保险公司都要支付保险金。

  其次,“年金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并按约定的时间间隔分期给付生存保险金的人身保险。如平时常见的“养老年金保险”就是以养老保障为目的的年金保险,多为年轻时节约闲散资金交纳保费,达到合同约定的退休年龄后按期领取保险金,使晚年生活得到经济保障。比如渤海人寿悦享金生保险产品计划通过多重生存类保险金给付和万能账户灵活配置,让商业保险成为养老规划的有力工具,让晚年生活更有品质。

  再次,健康保险是指以因健康原因导致损失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常见的健康保险包括: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等。此类保险可以以主险或附加险的形式承担保险责任。比如渤海人寿安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计划,通过多倍赔付的百种重大疾病保障,覆盖更全面的中症、轻症疾病保障,以及可选附加两全保险,为客户的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而导致身故、残疾或者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其他事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保险产品,消费者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科学的保障计划,切勿盲目选择。在家庭保障建立中,消费者应根据实际的经济条件来制定保险计划。由于消费型险种保费低,保障好,因此应优先考虑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其次,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理财的长期规划,购买教育金、养老保险,特别是含财富管理型功能的人身保险新型产品(分红保险、万能保险、投资连结保险等)。

  (供稿: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