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产险天津分公司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7-07 15:11:35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太平洋产险天津分公司在天津银保监局、产险总公司的宣传工作部署下,于2020年6月15日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主题宣传日活动。

  一、凝心聚力,开展多媒介宣传教育

  天津分公司动员全员力量,凝心聚力,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的滋生和蔓延。

  (一)传统媒介宣传

  天津分公司法律合规部负责牵头组织此次宣传工作,统一印制“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海报(50张)、宣传折页(2000份)、易拉宝展牌(23个)、横幅(23个)。天津分公司本部及辖属16家支公司、2家营销服务的营业厅、办公场所均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同时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易拉宝宣传展牌、摆放宣传折页;同时,分公司本部、东江道职场、万全道职场利用电视播放防非宣传视频,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二)互联网新媒体宣传

  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天津分公司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发送主题宣传推文、制作易企秀宣传短片在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制作抖音微视频等系列宣传活动,在宣传方式上力求创新,搞活宣传形式、拉近宣传距离,提升互动性和群众参与感。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营造“人人知晓非法集资,人人抵制非法集资”宣传氛围。

  二、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公众宣传

  天津分公司将非法集资宣传与防疫抗疫统筹结合,聚焦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医疗保健等重点领域,着眼商务写字楼,于6月15日在分公司本部河东区十一经路职场、东江道香年广场职场、南京路万全道职场集中开展公众宣传公众,特别是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风险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易受侵害群体,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和普法宣传。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主动举报非法集资”,引导形成“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心理预期,让非法集资无筑巢之地、无隐匿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