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楠:世事难料 幸而我选择了好行业里的好公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7-03 11:02:43

  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卓越营销员系列报道

  FPA乐嘉性格色彩测试用“红、蓝、黄、绿”四色来解释人的性格类型。红色性格热情快乐并善于交际;蓝色性格含蓄内敛,追求完美;黄色性格是讲究速度和效率的实干家;绿色性格温柔和善,低调稳定。

  尚楠是友邦天津很多营销员眼中的“大神级”人物,也是典型的蓝色性格者。她低调严谨,沉稳持重,略显沉默,看起来并不是一名天生的销售员。但自2019年7月入职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以来,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客户数量、保单件数还是保费总额,尚楠的销售业绩一直稳居营销员队伍的前列。

  加入友邦保险之前,尚楠曾经在IT行业从事软件界面设计五年,婚后为了照顾孩子,她转型成为全职妈妈,而后又在微信群开始经营母婴用品代购业务。无论哪一段经历,尚楠都心无旁骛地全情投入。“世人都追求成功,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确立好目标,给自己鼓足信心,然后全力以赴——能够做到如此,任何事情十之八九都能成功。”

  “但成功不一定就意味着快乐。”做代购时,尚楠一度同时接单四个微信群的业务,收入不可谓不丰厚。但每天回复1000多条信息,打包上百个快递箱的日常并不能让她感受到攀登事业高峰的快乐。“我常常看着在地上堆积如山的快递箱,心里想着,我还能再努力一些,它们也一定还能堆得再高一些。但同时我还会想着,以后决不让我的孩子做这样的事。”

  “成为母亲,就意味着踏上了一条不可能安逸的修行之路。我很贪心地想要自己在方方面面都变得更好,我想要收入更高,我想要自己变得更快乐,我想要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和孩子,我想要一份没有天花板的工作,我想要一份可以做到白发苍苍的事业,我想要有一群志同道合互相欣赏的事业伙伴,我想要一个能不断精进提升自己的平台,我想要一个更大的舞台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我想要的很多很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尚楠都在寻找一个转变的可能,一个能让自己再次全情投入,放手拼搏的事业机会。

  为了给孩子配置保险产品,尚楠通过客户介绍结识了友邦保险的营销员,营销员的专业素质让尚楠对友邦保险这个之前并不了解的公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最初接触到友邦,到最终决定加入友邦,我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来考虑。友邦保险就是我理解的‘好行业里的好公司’。在这里,我想要的一切都已经埋好了种子,只等待我多加灌溉,勤加耕耘。”

  在尚楠看来,保险行业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友邦保险凭借着稳健经营百年所积累下的行业经验、品牌形象与卓越渠道都已成为支撑公司实现长期增长的坚实基础。不仅拥有百年历史,同时也拥有百年的发展眼光,友邦保险一贯坚持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策略也让尚楠产生了深深的认同感。“我从来没有想过,在一家保险公司,帮客户提交理赔需求也能够得到公司表彰。我因为服务的保单基数较大,所以提交的理赔件数也比较多,公司为此还授予了‘理赔达人奖’和‘客户之友’的表彰给我,友邦保险让我感受到的意外和惊喜真的太多了。”

  “最初我也曾经因为身边人的眼光而对自己保险营销员的身份感到些许难堪,但是这个职业做得越久,越专业,我就越多地感受到客户的尊重。不管是之前来自周围人的反对,还是之后的另眼相看鼓励支持,都成为了我事业的助推器。客户基于专业选择并尊重我,我就必须用专业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每当发生重大的社会公共卫生事件,人们对保险行业的重视程度都会大幅提升。2020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无数人的命运在这一年里偏离了原本的轨道,驶向不确定的未来。“在这样的时刻,我会觉得自己的工作格外有价值。世事难料,人生的风险随时会降临,比起亡羊补牢,我更喜欢未雨绸缪。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友邦保险,在这样的时刻给千家万户带去保障和服务,也让自己的团队走出新一代的保险企业家。保险是一份爱与责任的事业,承载了太多客户和他们家庭的幸福,也承载我和伙伴们的事业梦想。友邦保险是一个人生的支点,通过他,我撬动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