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积极应对端午节暴雨冰雹灾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7-02 13:28:15

  6月25日端午节夜间,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8-9级短时大风和冰雹的强对流天气,造成部分区域车辆、财产和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自6月25号后半夜,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陆续接到相关报案,截至6月28日,95518客服中心共受理因暴雨雹灾导致的车险报案1255笔、非车险报案89笔、农险报案50余笔。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迅速行动,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一是增加家庭坐席和应急坐席,延长接线时间,全力确保话务畅通。二是加强现场查勘定损工作力度,水淹重点区域分部安排人员进行道路巡查,各理赔分部增加人员力量,积极投入暴雨雹灾理赔服务工作,提升理赔速度和理赔效率。三是简化理赔流程,免气象证明、明确损失维修方案及施救标准以及水淹车预案标准等,为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缩短案件的处理周期,力争应赔尽赔快赔。四是成立临时应急支援小组,在西青区王稳庄等冰雹灾害发生较密集的重点区域,设立一站式理赔点,出险客户可到理赔点享受查勘、定损、赔付一站式服务。五是针对家财险个人分散客户的报案,由属地分部3日内完成案件处理,部分案件已于报案当日完成赔款划付,切实履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使命和中央骨干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农险理赔方面,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在收到天津市气象台的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以线上化方式向所有涉农客户发出风险提示,要求工作人员与客户及时沟通,重点关注温室大棚、玉米、水稻等大田作物,提前做好防灾防损工作。一方面,成立应急领导小组,赴报案较为集中的区域,会同受灾当地政府、村民委员会及农户等了解受损情况,对灾情进行初步勘察,尽最大努力进行风险补偿。另一方面,在确保服务质量和服务流程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理赔各环节的处理速度,切实有效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为涉农客户灾后尽快恢复生产贡献保险力量。

  截止目前90%的报案车辆已经完成查勘,50%的车辆已经完成定损、赔付,其余暴雨雹灾案件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确保应赔尽赔、赔足赔好,全力为津城百姓财产安全和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