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为大胆当 传递战疫正能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6-30 14:23:31

  ——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抗疫优秀事迹

  以湖北省武汉市为始的新冠肺炎疫情来的猝不及防,波及全国,蔓延全球,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今年的节日少了些热烈欢庆,却增添了更多的感动和温暖!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这段沉重时间里,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同全国人员一起守望相助,无数平凡的身影逆行而上,点亮希望,送去温暖。

  先进单位:驰援一线 践行使命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加强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向天津市本地及援助湖北(除武汉外)的1295名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和疾控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疫情无情,太平有爱。在集团、总公司工会及分公司党委发出《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的倡议后,天津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累计捐款62920元,其中56950元捐赠给总公司,5970元捐赠给本地红十字会,用点点爱心汇聚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抗疫先锋:逆风而行的志愿者

  邹纪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邹纪军多次响应天津市滨海新区红十字会的号召,全身投入到滨海新区疫情防控中。在志愿者协会发布消息需要一辆车给滨海医院运输防控物资,邹纪军即刻表示他可以开车去运输物资,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运输任务。

  在业余时间,邹纪军在市疫情指挥部指定隔离点锦江之星担任志愿者为进出者进行测量体温的工作,同时主动承担为隔离点送饭等志愿服务工作。有一次邹纪军接到隔离点负责人及红十字会电话,隔离点要马上接收一批武汉来津返岗人员,需要他协助搬运物资、组装生活用品,分发到各个房间。距离隔离人员的到来还有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时间非常紧迫,他放下电话立马驱车到隔离点,下车后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搬运完物资,他和队友们又从七楼到三楼逐层逐房的排查物资是否齐全,做到分毫不差。当交接给隔离点医务人员时,医务人员称赞道:“这也太快了,要是没有你们,我们计划要干到半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邹纪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和强烈的爱国情怀,彰显了央企工作者的博爱情怀。

  刘丁辉:刘丁辉和其朋友在抗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用自己的钱购买到护目镜160个,不顾个人安危,亲自派送到最需要这些物资的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守望互助精神。

  宋晓晨: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来,造成天津市医疗机构血库告急,市血液中心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献血。3月8日上午,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宋晓晨来到天津市血液中心献血指点,献血400ml,以祖国需要的方式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用热“血”战役来纪念这个不一样的节日。

  寇建强疫情期间,寇建强同志积极参与到京滨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公寓防控党小组中,向执勤物业人员捐赠方便食品20箱,牛奶20箱,火腿肠10箱。

  (图为捐赠物资当天员工领取照片)

  不仅如此,他还与物业人员一同站岗,为出入小区人员测体温,物表消毒,宣传科学防控知识。

  优秀劳模:2018年度天津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宗权

  疫情防控期间,蒙牛集团在全国范围对一线医院进行物资捐赠,指定由蓝天救援队在全国的分支队伍对接当地中华慈善总会机构,将物资转运到当地发热定点医院。吴宗权同志和他的队友们辅助政府部门组织大家做防疫防控检查类事物,协助蒙牛集团把捐赠物资与一线医院进行对接。同时,在疫情期间更是身先士卒,积极投身于抗疫战争中,为公司职场消毒,为社区公共环境消毒。

  (图为吴宗权同志为蓟县支公司职场消毒照片)

  (图为吴宗权同志为社区消毒照片)

  不管是疫情当下,还是太平盛世,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疫情仍在徘徊,天津分公司全体员工必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同筑梦太平,共同护航盛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