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去哪儿】黄光裕出狱了,马斯克怒怼贝索斯“抄袭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编辑:徐林轩 2020-06-30 11:56:50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罗琨)大佬成功的经验不可复制,但跟着大佬或许可以少走弯路。中新经纬推出《大佬去哪儿》小栏目,回顾过去近一周大佬的行踪、言论。接下来,让我们跟上大佬的脚步,一起出发……

  黄光裕出狱

  本周最受瞩目的无疑是黄光裕出狱。6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刑罚执行机关的报请,依法裁定对黄光裕予以假释,假释考验期限自假释之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止。当日消息出来后,国美系上市公司股价全线大涨。

  黄光裕资料图

  当年黄光裕入狱时,他的妻子杜鹃曾表示,等黄光裕出狱时,要给他一个更好的国美。从营业收入来看,杜鹃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但是从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来看,国美已经不复当年的辉煌。

  经纬君点评:哥离开江湖多年,江湖却一直有哥的传说。如今哥回来了,江湖还是那个江湖吗?

  马斯克怒怼贝索斯:“抄袭狗”!

  近日,亚马逊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自动驾驶领域明星公司Zoox,不曾想马斯克却跑出来抢了风头。在推特上,马斯克转发了相关新闻的链接并直称亚马逊创始人、世界首富贝索斯是个抄袭者。一些网友将原文中的“copycat”(抄袭者)形象地翻译为“抄袭狗”。

  特斯拉门店

  此前,Zoox和特斯拉之间曾发生诉讼,特斯拉起诉Zoox和加入Zoox的四名特斯拉前员工,称他们窃取特斯拉包含WARP(物流软件平台)系统在内的大量商业机密和技术。

  不久之前,马斯克还公开向巴菲特挑衅。在一档电台节目中马斯克埋怨金融业抢走太多人才和精英,暗指巴菲特为年轻人做了错误示范。

  经纬君点评:特斯拉最近频繁曝出自燃事故,难道是因为创始人火药味太浓?P.S。马斯克这么热爱隔空怼人,可以考虑去《吐槽大会》当嘉宾啊。

  马云、孙正义双双辞职,分别退出软银、阿里

  6月25日,马云正式卸任日本软银集团董事职务,同一天,软银集团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在定期股东大会上宣布,即日起退出阿里巴巴董事会。他表示:“作为董事,我从阿里‘毕业’了。”

   马云资料图

  孙正义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阿里巴巴董事会成员,2007年,马云进入软银董事会。

  孙正义表示,他离职与马云辞去软银董事会职务一样,并不意味着两人之间存在任何分歧。他还强调,阿里仍然是软银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投资之一,将尽可能长期持有阿里巴巴股票。

  经纬君点评:据说马云包里从没换过的书是《道德经》,老子说“功成身退,天之道也”,看来马老师这回是理论结合实践了。

  吴厚刚从獐子岛辞职

  在“扇贝跑了”的戏码多次上演之后,獐子岛闹剧终于接近尾声。6月24日,证监会宣布依法对獐子岛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对獐子岛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对4名主要责任人采取5年至终身市场禁入。

  扇贝资料图

  据报道,本次调查过程中,证监会借助北斗卫星定位数据,并委托两家第三方专业机构运用计算机技术复原了獐子岛最近两年真实的采捕海域,进而确定实际采捕面积,据此认定獐子岛成本、营业外支出、利润等存在虚假。

  当晚獐子岛也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吴厚刚等3人辞职。2020年4月底,吴厚刚在2019年年报中首次公开发表《致股东的一封信》,提及獐子岛“暂时渡过了危机”。一个月前,吴厚刚在业绩说明会上回复投资者,虽然证监会调查结果未出,但他认为误判比久而未决更令人警惕。对于终身市场禁入的预处理进度,吴厚刚则表示,“别急,请关注公告!”

  经纬君点评:天网恢恢还有北斗帮忙,跑得了扇贝跑不了董事长!

  汪耀元父女被罚36亿

  24日,证监会公布了一起公安机关移送的内幕交易案。证监会近日依法对汪耀元、汪琤琤父女内幕交易“健康元”股票案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36亿余元。

  经查,在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鸿信行有限公司减持及转让健康元股份的内幕信息公开前,汪耀元与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并与汪琤琤共同控制多个账户并投入巨额资金交易“健康元”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没有正当理由或正当信息来源,构成200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内幕交易行为。据了解,汪氏父女共计获利9.06亿元。

  汪耀元究竟何许人也?据媒体报道,名为“汪耀元”的牛散,活跃在A股市场主要是在2013年之前,曾经多次出现在包括ST椰岛、华远地产、ST地矿等为数不多的几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最近的一次,是在2013年第二季度持有138万股ST创兴,位于十大流通股东第八的位置。2014年之后,汪耀元基本处于“隐身”状态,他和女儿汪琤琤也不再出现在上述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经纬君:天价罚单一下,又有多少硕鼠在“隐秘的角落”里瑟瑟发抖?(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