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前两日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07.7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6-28 09:12:46

内容提要: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端午假期第二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980.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总收入51.9亿元。假期前两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07.7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6.6亿元。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端午假期第二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980.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总收入51.9亿元。假期前两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07.7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6.6亿元。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有效地控制游客数量、保障游客安全,全国各地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错峰”等措施,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各地景区通过科学规划线路,加强关键节点管理,特别是在景区出入口、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购物餐饮店等容易形成拥堵区域加强巡查,引导游客有序参观游览。

  南昌凤凰沟景区:

  细化防控 游客安心

  在江西省南昌县黄马乡凤凰沟景区,市民陈佳带着5岁的女儿,划着小船穿梭在荷叶之间,十分惬意。“凤凰沟就在家门口,赏玩、采摘一应俱全,太方便了。”陈佳说。

  “我们以‘端午情 忆民俗’为主题,推出了赏荷花、包粽子、编彩绳、制艾草香囊、舞龙等系列活动,既让游客体验到乡村旅游的乐趣,又让他们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黄马乡凤凰沟景区负责人夏裕辉说。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但是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做实做细防控措施,确保游客玩得开心、舒心、安心。”夏裕辉介绍,凤凰沟景区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通过网上实名制预约订票,确保每日入园游客数量不超过3000人,同时,要求进入景区的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等。针对游客用餐问题,景区除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做好日常消杀外,对进入农家乐的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健康扫码等工作,同时倡导“公筷制”“双筷制”,引导游客分餐饮食,培养良好的就餐习惯。

  新疆各景区:

  统筹文旅资源 做好错峰限流

  6月25日,在乌鲁木齐市南部的天山脚下,市民胡尔曼·努尔沙哈提正津津有味地观看大型实景音乐剧《昆仑之约》,不时用手机拍摄短视频,通过朋友圈分享精彩瞬间。“白天吃香粽,晚上看音乐剧,生活越来越甜蜜。”胡尔曼说。

  端午节日期间,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新疆各地州推出180多项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各景区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接待游客,有序推进旅游业开放。

  拥有喀纳斯湖、白哈巴村、草原石人群等丰富旅游资源的阿勒泰地区,在端午节推出56项文旅活动,让人们在领略高山峡谷、湖泊湿地、牧场风光的同时,切身体会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举办了赛龙舟等十几项文旅活动,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

  近些年,新疆不断补齐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优化旅游产业发展基础,按资源空间分布和旅游服务需求,构筑“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端午节期间,新疆各地借助不断完善的“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推出了丰富的自驾旅游体验活动。

  泰山景区:

  推出智慧服务 旅游体验更佳

  端午假期,山东省泰安市各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景区开放管理,全市节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慧游泰山”文旅平台推出的“云讲解、找厕所、找车位”等服务,让游客们出行更加便捷、放心。

  25日早上,泰山景区迎来进山游客。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实名预约购票、刷身份证通行,5步操作完成后游客才能开启一天的游玩。端午节期间,泰山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山顶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6000人。全天瞬时承载量不超过1.8万人。景区利用泰山视频监控系统,科学调度指挥,严控流量,首次对观赏日出游客实施预约制度,每晚8点统计景区实有客流量,如果接近控制线立即暂停放票,确保凌晨观日出游客不超过4000人,防止游客聚集拥堵扎堆。

  据介绍,“慧游泰山”上线以来,平台不断完善优化功能模块,切实保障游客体验“智能化、精细化”泰安之旅。游客还可以通过“慧游泰山”实时看泰山景点直播,阳光普照下的南天门、巍峨的玉皇顶、金光闪闪的唐摩崖……泰山美景如在眼前。

  今年端午假期期间,泰安市一批文旅项目和基础设施建成投入使用,丰富了旅游服务业态。

  华侨城集团:

  活动丰富 管理高效

  端午小长假期间,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举办,华侨城所属全国多个景区举办品类丰富的节庆活动。在坚持防控优先的前提下,华侨城集团旗下的各景区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力求为游客带来“安全、健康、品质、舒适”的旅游体验,实现游客实名信息留存和人流控制疏导,有效助力景区高效管理与防控,让游客出游更安心、更放心。

  深圳欢乐谷推出“汉服免费游园”,日场前100名身着汉服入园游客可免费游园。上海欢乐谷推出龙舟场景打卡点“粽”情萌拍、科普端午习俗大型转转乐“粽”意旋转、玩转童年游戏的“粽”享欢乐三大主题活动。成都欢乐谷推出包粽子、五彩手绳DIY、香囊DIY、猜谜等端午习俗体验。重庆欢乐谷携手玛雅海滩水公园开放夜场活动,为游客开启山城的“粽”夏夜之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