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保险公司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郭小琳 编辑:郭小琳 2020-06-19 09:18:00

内容提要: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金融局、银保监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天津市各大保险公司正式启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金融局、银保监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天津市各大保险公司正式启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富德生命人寿:多渠道联动,统筹推进非法集资宣传

  据了解,自6月1起,富德生命人寿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富德生命人寿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通过借助多元化的宣传载体、多方位的推广渠道,总分联动、统筹推进宣传活动的开展。

  在线上宣传方面,富德生命人寿将紧密围绕这一活动主题,强化落实保险机构非法集资风险防控责任,借助网络媒体、官微、官网、APP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开展专题视频课程,并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抖音话题挑战赛活动。通过上述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呼吁社会公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

  在线下宣传方面,富德生命人寿各级机构有效发挥保险机构网点数量多、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工作优势,面向广大保险消费者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加强对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活动期间,富德生命人寿在职场、写字楼及各机构网点,通过张贴防非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悬挂防非条幅及播放电子标语等方式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帮助社会公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人保寿险:加强警示教育,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今年6月份开始,人保寿险天津市分公司集中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全面开展了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旨在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树立公司良好品牌形象。一是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和宣传,通过加强员工管理、进行法律政策培训、强化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公司从业人员提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向保险业扩散;二是采用多种手段,创新方式方法,面向保险消费者、保险从业人员广泛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保险业基本常识、风险提示等,对保险消费者大力宣传“十不要”引导消费者依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保险从业人员大力宣传“八不准”,加强风险警示教育;三是组织全体员工通过“人保E学”防范非法集资课程在线学习相关知识,提升理论知识水平,提升自身防范非法集资能力。

  中国人寿保险:多形式宣传,维护消费金融秩序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保险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各级经营机构积极参与银保监会防范非法集资抖音话题挑战赛活动,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维护消费金融秩序,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中国人寿提示广大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购买保险过程中要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转账缴费、配合做好回访;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