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重要指数创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0-06-17 09:25:52

  创业板、科创板是当前行情的“主战场”,而创业板50指数,在今天创出了年内新高。达哥一直认为,明确的改革预期,是支撑创业板走强的重要推动力,所以也预计创业板指数创年内新高并不是难事。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达哥在文章中说,对于突发的疫情,不能掉以轻心,但也不用过分担心。而今天,A股市场就迎来强势反攻,上证指数大涨41.72点,以2931.75点报收,涨幅达1.44%。创业板指数也大涨40.91点,以2260.46点报收,涨幅达1.84%。

  毫无疑问,创业板、科创板就是当前行情的“主战场”;而一个重要指数,在今天创出了年内新高。

  创业板50

  昨晚,美股先跌后涨,道指拉升了近1000点,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都大幅反弹,这给今天的A股市场带来了走强的动力。

  达哥一直认为,明确的改革预期,是支撑创业板走强的重要推动力,所以也预计创业板指数创年内新高并不是难事。

  今天,创业板指数报收2260.46点,距离今年2月份的年内高点2293点也就只有30多点的距离。不过,今天创业板另外一个指数——创业板50指数,却率先创出年内新高。

  相比创业板指数来说,创业板50指数更是先行指标,它是根据50家创业板核心公司编制的指数,而创业板指数是100家公司。

  今年2月底,创业板50指数在1968点见顶调整,最低跌到1532点开始反弹,最大跌幅达22%。而今天,创业板50指数最高涨到1990点,这一波的累计涨幅接近30%。

  今天,创业板50指数不仅创下了年内新高,同时也创下2016年12月以来的新高。今年以来,创业板50指数累计涨幅达31%,创业板指数的年内涨幅则是25%。

  再来看看创业板50指数的成分股都有哪些?确实都是创业板的“精英”。这其中,华大基因股价翻番了,智飞生物涨幅高达85%。

  A股市场,还有个“漂亮50”,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上证50指数。而今年,创业板50完胜“漂亮50”,上证50指数今年累计下跌了6%。这个差别,可能也就是有改革预期与没有改革预期之间的差别吧。

  中芯国际大涨

  再看其他方面的市况。今天,在港交所交易的中芯国际大涨11.9%。从三月份的最低点以来,其股价已经接近翻番。

  中芯国际的大涨,得益于其回归A股的火速进展。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定于6月19日上午9时审议中芯国际首发上会。如果顺利通过,中芯国际将登陆A股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中芯国际科创板IPO从受理到上会仅用时19天,再次创造行业新纪录。今天,中芯国际概念股集体大涨,大唐电信涨停,新莱应材、全志科技、上海新阳、北方华创等都有较大涨幅。

  对于科技股,还有一个利好。据中国日报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政府周一证实,将会修改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生意往来的禁令,允许其合作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声明表示:“美国不会放弃全球创新领导地位。商务部致力于鼓励美国工业界全面参与并倡导美国技术成为国际标准,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这个消息,今天也引发华为概念股集体暴涨。长信科技、华星创业、和而泰、科蓝软件等都涨停了。另外,中兴通讯今天也大涨近7%,中兴通讯港股的涨幅更是超过15%。

  沙盘推演

  今天的市场表现确实很强,但对后市,还是那句话,不要掉以轻心。

  上证指数今天重新收复年线,如果能够站稳自然是好事,但现在的成交量依旧不足,主流资金都在向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等领域流入。而对于主板的权重股,比如金融等板块,现在的态度依旧是比较冷淡的。

  另外,国际形势依旧比较复杂。今天,朝鲜半岛局势开始紧张,未来会有怎样的进展,值得关注。此外,关于疫情的最新形势,也还有必要保持足够的谨慎。

  创业板方面,创业板指数有望去挑战前期高点,现在情绪是比较高的,但是挑战成功之后,能否继续向上突破,还不好说。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6月16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