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 捷信为公众普及现代信用知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06-12 14:19:38

  自2008年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首倡“信用记录关爱日”以来,通过政府、金融机构、公益组织以及媒体等各类组织的持续努力,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在逐步提升。据统计,今年1月19日至5月26日,央行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高达1.03亿笔。然而,务工青年、城市边缘区居民、农村留守人口等这些较难被传统金融机构覆盖的群体对信用知识的了解仍然有待提高。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一直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各类公益活动向这些需要特别关爱的群众普及现代信用知识与金融常识。

  今年以来,捷信志愿者先后通过云平台、电视公益讲座、线下讲堂等方式先后在河北、安徽、山东、辽宁等地向公众普及信用知识与金融常识。为了更好的普及央行二代征信系统的相关知识,捷信志愿者专门针对共同借款、征信异议处理、还款记录的保存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设计了互动课件,耐心解答相关疑问。参与“捷信金融小课堂”的河北观众张先生表示:“我买房时用的贷款,所以从那时候起就很关注信用记录。我觉得每个人都不仅要了解信用知识,更得清楚自己个人的信用记录,这样才能保障我们作为消费者的权益不受损失。”

  “逃废债”作为新近涌现出的一种违法行为已经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而且部分借款人盲目听信第三方非法机构可以 “延期还款”“减免逾期息费”“洗白征信”,结果不仅损失了钱财还可能导致自己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今年 “打击恶意逃废债”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表明此类违法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诚信社会的构建与社会经济的长远发展。为此,捷信持续通过各类公益传播与线下讲座提醒广大群众:任何打着“征信修复” “征信洗白”的幌子,要求转账汇款的行为都是骗局;任何机构和个人无权擅自修改删除真实无误的信用记录;向放贷机构或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提出异议申请是唯一的处理信用报告错误、遗漏信息的途径,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事实上,信用记录不仅关系到个人以及家庭的日常经济生活,也与拉动内需增长息息相关。英国经济学家约翰·穆勒曾说:信用不是生产力,而是一种“购买力”。国务院在2016年12月23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指出: 为优良信用个人提供更多服务便利。前不久,有专家倡导:大力发展信用消费,是疫情下提升经济活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客观要求。很多无法获得传统金融服务的“信用记录白户”人群,就是通过捷信的消费信贷服务开始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笔征信记录,并在实实在在的消费场景中体会到“良好信用记录”带来的真实价值。

  当前,我国已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征信系统,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金融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当普通消费者理解、掌握了现代信用知识,就可以与生产者共同营造良性的消费环境,从而正确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国内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的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