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6-05 09:54:18

  当前,社会上的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涉及众多行业领域,形势严峻,保险业涉及非法集资的案件也时有发生。非法集资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破坏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危害社会稳定大局。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活动的发生,2020年6月起,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旨在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及非法集资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公司制定下发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的文件,成立了以分公司负责人胡胜凯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公司将在全辖范围内长期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宣传海报;在公司柜面摆放宣传资料,加强广大保险消费者对投资理财等领域利用保险名义实施非法集资行为的风险提示和宣传教育;利用客户服务大厅电视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视频宣传片,深入剖析非法集资基本特征和有关法律政策精神;在保险合同中增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加强保险消费者对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同时利用新媒体宣传及科普小视频等线上宣传方式,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推送金融知识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开展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范围,发挥行业宣传功能,加大网络空间宣传力度。

  下一步,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将持续按照监管、行业协会及总公司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策精神,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洗钱、欺诈等经济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做实相关工作,切实保护好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展示公司诚信经营服务的良好形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