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卓越营销员系列报道:左菲菲——历经风雨,也要做温暖人心的“小太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20-06-03 13:20:01

  多年的财务工作经历使左菲菲具备了优于常人的数据分析能力与敏感度,这为她的保险事业增添了不可忽略的助力。但左菲菲身上并没有典型财会人员相对保守、严肃、谨慎的气质,反而看起来开朗又果断,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亲切。

  这世上总有些人会受到命运的眷顾,但左菲菲不在其中。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不久,父母便相继因重大疾病离世,留下了大笔因治病欠下的债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她和哥哥都忙于赚钱还债。但左菲菲并没有怨天尤人,努力工作的同时也没有忽略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

  “财务岗位是一份可替代性很强的工作,电子化与新技术的发展更加使得这份工作面临越来越紧迫的压力。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都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我们也必须面对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有一些工作正在被人工智能替代。如果不努力改变或提升自己,如果继续保持现状,那么职场困境肯定在所难免。”

  正是基于如此对行业和未来的思考,在面临职业转型时,左菲菲几乎没有丝毫犹豫。“因为个人经历的原因,我的保险保障意识萌生地非常早,2008年我就成为了友邦北京分公司的客户。当时同事的推荐极具说服力,她在友邦保险体验到了满意度极高的专业服务。在他的影响下,我们办公室的所有人都购买了友邦的保单。此后,我一点点地看到了友邦保险营销员的成长,见证了这个行业的转变,我相信保险业未来可期。友邦保险在寿险行业以专注保障、培养高素质人才著称,在企业文化、人才培育和业务发展策略方面兼具国际视野和中国特色。选择这样优秀的品牌开启新事业,是符合我的转型预期的。”

  离开了之前的职业跑道,转型成为一名保险营销员,左菲菲从头开始打拼自己的事业。“作为一名新人,唯有勤奋能使我在这个平台上站稳脚跟。”按照公司的要求,左菲菲坚持一天三访,甚至有时做到四访、五访。慢慢的,左菲菲随缘而来的客户越来越多,她的专业与自信也深深感染着身边的人,这份新事业开始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支持。

  “最初我选择加入友邦保险时,我家人并不认可这份职业。但在2019年10月,我家人因突发心梗住院抢救,公司理赔流程和到账时效非常快,这改变了他的看法。一直到现在,他还会跟朋友强调:一定要买保险,因为生病时没有经济压力才能没有精神压力,治疗和康复才能顺利。”

  “我的团队伙伴中女性居多,我们不仅仅是工作中的战友,也是生活中的闺蜜和挚友。不止做自己孩子的英雄,也能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这是我们共同的人生理想。”左菲菲给自己的团队取名“羲和”,寓意太阳之光,希望自己和伙伴们的事业能像阳光一样照耀到更多人。“人经历过什么就会关注什么,我经历了疾病和困苦,就希望身边人远离意外和痛苦,我相信这份职业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在努力拼搏的日子里抬头仰望,天空如此美丽,太阳正在升起,未来定会如想象中一般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