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在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05-29 09:00:54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并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精准扶贫”成为各界热议的关键词。

  对于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而言,助力攻坚脱贫,助力精准扶贫,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也是企业主动贡献社会的重要举措。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一直以来持续关注着精准扶贫的相关工作,并竭尽所能做出相应的支持和帮扶工作。

  深入基层送帮助

  2018年以来,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攻坚的重要战略思想,招商银行天津中山路支行的干部员工参加“青春暖冬 携手筑梦”活动,为贫困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子女送去冬日温暖,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获得河北区政府的肯定与感谢。

  基于分行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双方频繁的扶贫互动交流,2019年6月,中山路支行作为河北区金融机构代表,受邀参加河北区政府组织的扶贫活动,陪同区政府前往甘肃省清水县考察,走访企业扶贫车间、农产品展销中心,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产品特点,就进一步开展扶贫协作进行调研,力争在产业扶贫上助力攻坚。

  探讨扶贫模式 鼓励脱贫增收

  在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中,分行充分发挥融智作用,运用招商银行手机银行线上店、微信朋友圈等线上体系,将金融科技注入扶贫工作,协助清水县构建供应链平台,助力营销地方特产,首单获得一万多元的定单。金融科技、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引起企业高度关注,并积极推广、学习,企业通过线上平台丰富的营销渠道,以销售带动营业收入增长,通过营收增加再撬动扶贫贷款,充分利用金融杠杆扩大了企业经营,增加了员工收入,在带领群众脱贫的道路上获得先机。    

  2020年,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时刻,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将切实履行金融助推脱贫的攻坚使命,坚定不移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脱贫工作奉献招行的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