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梦洁:80后的港剧情怀与职场精英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5-22 10:13:00

  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卓越营销员系列报道

  船放在港口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2007年大学毕业以后,家人为学习外语专业的段梦洁争取到了初中英语教师的工作机会。但作为从小看港剧长大的80后,90年代经典港剧中专业理性、独立飒爽的职场精英形象对段梦洁影响至深。与教师岗位相比,她更向往成为一名外企白领。就这样,段梦洁从一家500强外资制药企业的行政助理岗位开始,踏入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出于对能力和知识的渴望,工作之余,段梦洁自学了很多与工作相关的课程,先后通过了国际注册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的资格考试。工作不久,由于敢想敢干的做事风格被领导看好,段梦洁转岗到了更具有挑战的销售部门,成为一名医药销售代表。她很快便适应了新角色,在销售领域开始崭露头角,业绩也一路高歌猛进,不多时就成为了业内小有名气的医药销售经理。

  “优秀的销售人员一定不会急于说话,滔滔不绝地推荐自己的产品。成功的秘诀很简单,那就是耐心倾听客户的需求,真诚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段梦洁凭借着持续的耐心和真诚,不断地克服陌生、建立信任、维持关系,被客户评价为“情商最高的合作伙伴”。2010年开始,段梦洁就已达到了月薪过万的收入水平,年少时梦想的都市丽人、职场精英“人设”也早已实现。

  随着在销售领域的不断深耕,段梦洁慢慢地感受到了职业发展的瓶颈。公司的人员结构过于稳定,晋升通道狭窄,升职基本无望。职业天花板越发明显,但销售岗位的压力却丝毫不减。种种因素下,段梦洁不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开始了新的思考。

  多年的销售工作铺垫了段梦洁良好的人脉基础。当她开始考虑转换职业跑道时,多个方向陆续抛来的橄榄枝让段梦洁应接不暇。正在慎重选择时,一位关系亲近的客户,同时也成为了朋友的执业医生向她推荐了友邦保险:“作为一名医生,我对于商业保险的认知比大多数人都深刻得多。相信我,未来保险行业一定大有可为。如果要在这个行业里挑选一家公司,友邦保险是不二选择。”

  对于这位朋友的建议,段梦洁深以为然。“医药代表的工作场所多是以医院为主。医院的病房大概是人世间上演悲欢离合最多的地方,在这个充满着各种残酷现实的生死场,因为高昂医疗费用而放弃治疗的悲剧屡见不鲜,商业保险的价值不言而喻。”

  “决定转行以后我便开始做功课,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友邦保险,并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友邦保险的营销员。我被他们的专业素质和广阔的眼界所打动,与他们深入交谈过以后我才认识到,原来保险行业、保险营销员已经跟我印象中的大不一样了。”

  2019年,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正式开业。段梦洁通过层层面试,终于加入友邦天津的豪杰家族,成为一名保险营销员。“在我看来,保险是一份有大爱的事业,每一份保单都是对未来的一份承诺,它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希望,为期盼明天的人守护梦想。”

  “来到友邦让我如鱼得水,过往积累的专业知识得到很好的运用,自己也获得很多荣誉。在做好销售工作的同时,对公司《基本法》的深入理解让我产生了深刻的领悟——寿险的风景并不在于让自己成为一座孤峰,更要与一群优秀的精英共同努力,让团队成为重山叠峦。进入公司以来,我的优增脚步从未停歇,每个月我都会有新人送训。未来,我也将长期坚持做这件事。”

  “友邦保险这个百年企业拥有太多成功的创业案例,也吸引了包括硕士、博士在内的很多优秀人才的加盟。这里是一个学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创业的平台。我常常告诉我的每一位合伙人,我能做到的,每个人都能做到。最重要的是不要去纠结远方模糊的景色,而是要低头做好手边每一件小事。做好每件事并长此以往,终有一天你抬起头就会发现,远方和成功都已在面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