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力科技金融 银行数字化再加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郭小琳 编辑:郭小琳 2020-05-15 13:37:00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2020年,5G建设步入全速发展的阶段。随着5G越来越多的走进人们的视野,5G技术应用的领域也越来越广泛。近期,多家银行发布数字化服务新品,为用户带来丰富的移动金融选择,银行的数字化创新迎来新机遇。

  民生银行:首推5G手机银行 开创数字金融新时代

  上周,民生银行推出业内首款5G手机银行,此版手机银行发挥5G技术优势特点,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AR、物联网等技术,围绕交互体验创新与智能服务创新,打造焕然一新的灵动视觉体验、丰富多样的内容服务、流畅快捷的语音交互入口、专业温暖的远程银行服务、个性贴心的人工智能服务、优化升级的安全防护等亮点功能,实现以技术为引领的移动金融创新变革。

  除此之外,民生银行还专门为贵宾客户打造了极具特色的远程银行,可为用户远程提供账户信息即时通、大额转账、卡片激活、密码管理、资产证明开具等众多服务。民生5G手机银行将远程银行服务范围拓展,为所有5G设备用户适配专属服务通道,足不出户享受贵宾级专业温暖金融服务。

  滨海农商行:紧跟发展趋势 科技赋能让金融服务锦上添花

  5月1日,滨海农商行上线了行内电证系统,该系统利用5G技术使得传统信用证结算从下订单、开证、通知、交单、审单、承兑/付款、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等全流程,实现了线上化操作,为买卖双方提供便捷的信用证结算,既可解决相互信任的问题,同时又可以提供信用证产生的应收账款融资,高效对接资金供给方,降低融资成本。

  另外,为减少客户办理贷款业务时间,提升不动产交易和抵押融资的便捷度,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合作,启用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服务,客户在银行可以一次性完成整套流程,业务办理时间也由几天缩短为不到1小时,实现了“让数据多走路,客户少跑腿”。截至5月初,滨海农商行已使用不动产一网通系统登记办理3000余笔业务。

  农业银行:5G智慧网点落地 驱动营业网点转型发展之路

  5G技术具有高带宽、低延时、广链接等特性,5G网速可达到4G网速的10倍到100倍。通过线上APP和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农业银行聚焦“无人操作,有人服务”的设计理念,基于“智慧识别、智慧体验、智慧服务、智慧交易、智慧管理”设计思路,借助5G通信和物联网功能模块,把金融科技嵌入网点设备和系统流程,将5G高带宽、低时延、大容量技术特性与远程视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有机结合,打造“云坐席”、“移动银行等新型服务功能,实现了5G与金融科技、智能设备的深度整合,重构网点业务运营流程和服务模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