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日股份再打“回购牌”难阻第五次跌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朝辉 里豫 编辑:郭小琳 2020-05-08 09:39:58

  回购股份公告显然并未带给投资者足够的信心,5月7日,孚日股份仍以跌停开盘并一直持续到了收盘,收盘时挂在跌停价的卖盘高达4800多万股,占到了流通股本的5.5%。

  这也是孚日股份连续第5日以跌停报收,从4月28日第一个跌停算起,累计跌幅已高达41%。

  5月6日晚,孚日股份(002083.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亿到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7.80元的价格进行股票回购,回购金额为1.00亿元到2.00亿元,回购数量为1282.05万到2564.10万股,约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41%到2.82%。

  孚日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回购的主要目的为:鉴于公司股票近期非理性下跌,连续二十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收盘价跌幅累计达到30%。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增强投资者信心,助力公司长远发展。在综合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以及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的基础上,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提议以公司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注销。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孚日股份第一次进行股份回购。

  2018年9月21日,孚日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等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回购总金额不超过3亿元(含3亿元)且不低于1亿元(含1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高于人民币7元/股。

  在随后的2018年12月4日,孚日股份又发布公告称,公司有不低于1亿元的回购计划,只完成了3708.02万元,目前仍在回购期中。而就在同日,公司还发布了股份减持公告,公司实控人孙日贵拟减持公司股份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

  由于回购事项和减持同时发生,在当时还引来了投资者一片质疑。

  而在本次回购结束时,孚日股份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3000万股,累计支付的总金额约为1.63亿元。

  孚日股份主营业务为毛巾系列产品、纺织品、针织品、床上用品、服装、工艺品的生产及销售。根据已披露的2018年年报,公司外销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60%以上。

  4月30日,孚日股份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1.65亿元,同比减少6.28%,归属净利润约为0.96亿元,同比减少了29.29%,扣非净利润约为0.55亿元,同比下降了42.8%。

  同日,孚日股份还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19年4月30日披露的2019 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将推迟到5月23日披露。

  对于股价出现的连续下跌,孚日股份在股价异动公告中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也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责任编辑:胡朝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