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国内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04-30 09:16:05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首季业绩显韧性 机构增持路径隐现 证券、半导体等五行业去年净利润大增 

  4月29日,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收官。截至4月29日晚间记者发稿时,数据显示,A股共有3432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3万亿元,同比增长11.01%。计算机应用及通信软件、证券、半导体、生物医药、房地产开发及基建产业链等五个行业报告期内业绩实现高增长。

  “滚隔夜”盛行 逆回购稍歇 5月MLF操作有看点 

  4月资金面鲜有波动,近几日在税期、节日备付等因素影响下,隔夜资金利率再创新低,更凸显流动性充沛。金融机构对“滚隔夜”的热衷和央行逆回购操作的持续停摆,市场对杠杆操作的担忧悄然浮现。

  稳定扩大汽车消费措施出炉 鼓励金融机构开展消费信贷 加快二手车流通 

  国家发展改革委4月29日消息,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指出,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税务总局:一季度减税降费7428亿元 目前企业销售收入已接近去年可比水平的95%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4月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一季度税收收入同比下降16.4%,预计二季度降幅将明显收窄。税收数据显示,全国企业复产复销逐周向好,目前销售收入已接近去年可比水平的95%。

  证券时报

  受疫情影响 一季度上市公司营收盈利显著下滑

  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陆续披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显著。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已披露一季报的3198家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05万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7232.45亿元,分别同比下降8.18%、18.45%。

  十一部门联合推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措施 

  昨日,发改委、财政部、央行、银保监会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通知》还提出,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

  机构占比提升 改善A股生态 

  A股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变化,随着机构投资者力量不断壮大,A股的定价功能更加有效,可更好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占流通市值比例进一步提升,并创下5年半以来的新高。截至3月31日,公募基金持股市值2.54万亿元,占总流通市值的比例为5.57%。

  沪市主板公司去年净利3.19万亿增长9% 

  昨日晚间,沪市主板1500余家公司年报业绩基本出炉,除个别公司外,其余均已披露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统计显示,2019年,沪市主板公司扎实主业,稳健经营,整体业绩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趋势。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7.21万亿元,净利润3.19万亿元,扣非后净利润2.97万亿元,增幅分别为9%、9%和7%,三大业绩指标已连续三年实现稳定增长。

  证券日报

  沪市主板公司去年实现净利3.19万亿元 拟派现近1.0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4月29日晚,沪市主板1500余家公司年报业绩基本出炉,除个别公司外均已披露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统计显示,2019年,沪市主板公司扎实主业,稳健经营,整体业绩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趋势,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7.21万亿元,净利润3.19万亿元,扣非后净利润2.97万亿元,增幅分别为9%、9%和7%,三大业绩指标已连续三年实现稳定增长。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按下资本市场深改加速键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航道”上,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扬帆起航,加速推动资本市场各项改革挺进“深水区”。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正式启动了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5G商用推动智能终端迭代升级 消费电子产业链“水先暖” 

  “受国外疫情影响,消费电子的出货量中短期确实存在下滑,但从长期来看,随着5G商用落地,未来智能终端将更加趋于多元化,这对消费电子产业链的公司将是历史性的机遇。”近日,中国IDC圈高级战略顾问郁向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TOP50公司2019年现金流增超100% 329家公司连续三年“钱袋鼓”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4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323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1921家公司2019年经营性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实现同比增长,占比59.38%。进一步统计发现,连续三年经营性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均实现增长(时间区间: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公司有329家(剔除金融行业)。

  人民日报

  发挥公共消费的带动作用

  4月1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释放消费潜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扩大居民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释放消费潜力对于尽快重振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尤为重要。

  21世纪经济报道

  债市加杠杆归来 质押式回购日均成交量升至4.8万亿 

  数据显示,4月以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日均成交量达到4.8万亿的规模,环比增加0.7万亿,其中4月7日5.3万亿的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成交量的飙升反映出债券市场正在加杠杆——机构滚动借入成本较低的隔夜资金,来配置较长期限债券进行加杠杆套利。

  深化国企改革是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内在要求 

  近日,辽宁国有企业69个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通过各地产权交易所平台进行公开推介,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也发布了天津市国资委推出的60户精品国企混改项目,包括天津滨海农商行、百利融租、天津信托等金融机构,均出让50%以上的股权。从相关信息看,全国正在掀起新一轮混合所有制改革热潮。

  经济参考报

  重磅新政接连启幕 多方加速抢滩新经济 

  地方近日密集出炉的一季度经济成绩单显示,经过抗疫的特殊洗礼,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愈发彰显巨大的发展潜能,正成为各地经济稳中求进的重要支撑点和着力点。

  “稳企强链”政策组合拳将持续加码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畅通经济循环的基础。当前,国内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利因素快速增加,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给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带来较大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

  瞄准“银发市场” 银行理财子公司抢滩养老金融 

  步入2020年,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获批开业,运营之初,产品先行,养老金融成为不少理财子公司布局的重心。纵观目前理财子公司已发行的养老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多位于4%~6%之间,期限较长,且大多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其中又以固收增强型为主,即固定收益类资产权重占比较大,辅以权益类及衍生品资产,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标的又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二级市场结构化优先级等。

  不强制跟投减轻中小券商压力?项目多者占优 寡头格局愈显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起航,发行承销制度、交易制度、跟投制度等多方面得以调整完善,创新型企业迎股权融资时代。IPO业务作为券商机构业务的流量入口,优质企业的获取影响着投行机构业务的开展,政策红利释放下,项目储备多者有望抢占改革先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