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首降!星巴克第二财季同店销售降一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4-30 09:00:34

内容提要:连锁咖啡巨头星巴克的业绩受疫情冲击明显。据华尔街日报4月28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星巴克称,其全球同店销售额在第二财季下滑了10%,这是11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下滑。

  连锁咖啡巨头星巴克的业绩受疫情冲击明显。

  据华尔街日报4月28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星巴克称,其全球同店销售额在第二财季下滑了10%,这是11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下滑。

  同店销售额指的是同一间销售店在相同时期下的销售额。当天,星巴克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20日的2020财年二季度业绩。星巴克表示,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业务最终会恢复。星巴克已经暂停股权回购计划,并减少开支,但将继续支付季度分红。

  华尔街日报指出,星巴克采取了一些有力的措施来保护员工和消费者安全,是美国最早限制堂食的全国连锁企业,并迅速将销售模式转为免下车( drive-through)和外送服务。星巴克还支付直营店员工的隔离费用,对于选择居家30天的员工支付补偿。

  这些措施需要成本付出,星巴克介绍,此次疫情导致其利润减少了4.5亿美元。“新冠肺炎疫情对财务的影响非常大。”星巴克首席财务官(CFO) Patrick Grismer说。

  目前星巴克在美国约50%的店铺关闭,其他通过免下车和外送方式继续销售。星巴克表示,近期不会开放堂食,不过将计划重新开放此前关闭的店铺,到6月初,该公司在美国所有的8870家门店中有90%会恢复营业。星巴克此前还表示,到5月底,该公司会给员工支付每小时3美元的额外费用。

  星巴克在中国的业务表现也是关注焦点,在2月中旬疫情的高峰期,星巴克在中国同店销售额下降了90%。至目前,星巴克在中国98%的门店已经展开运营,但部分店铺每日营业时间有限。星巴克还表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将在9月底恢复至上年水平。2020财年全年,星巴克在中国地区的同店销售额将减少15%至25%。

  除中美两地外,业绩报告显示,星巴克在加拿大、日本和英国有超过75%的门店临时关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