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风险持续收敛 近5000家机构已退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4-29 09:02:16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网贷行业清退持续加速,风险收敛。据《经济参考报》不完全统计,3月以来,内蒙古、陕西、吉林、黑龙江等省份相继宣布取缔辖内所有P2P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表态全面取缔辖内网贷机构。

  今年以来,网贷行业清退持续加速,风险收敛。据《经济参考报》不完全统计,3月以来,内蒙古、陕西、吉林、黑龙江等省份相继宣布取缔辖内所有P2P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表态全面取缔辖内网贷机构。

  监管部门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实际在运营网贷机构仅剩139家,比2019年初下降86%。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1个月下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已有近5000家机构退出。

  尽管机构加快出清,但存量风险化解仍面临挑战。近日召开的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国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持续收敛,但现阶段的形势仍然十分复杂。剩余在营机构“三降”工作进展缓慢,停业机构处置任务仍然艰巨,“退而不清”“退而难清”问题突出,机构转型工作存在许多困难。由于疫情防控还有一些不确定性,所以网贷机构经营、催收、转型等工作也受到一定影响。

  记者获悉,下一步,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存量压降力度,切实压降业务规模,加快推进落实机构转型试点工作。加大对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惩戒力度,加快推进网贷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进程,完善失信借款人联合惩戒机制。进一步加快建设互联网金融监管长效机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