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全球市场飙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0-04-07 09:40:22

  进入4月份,年报密集披露,一季报开始密集披露,一不小心就容易踩雷。所以,达哥认为,接下来,尽管对于大盘走势,我的观点依旧维持乐观,但个股方面,操作上还是要提高警惕。如果大盘涨了,股票跌了,那就赚了指数不赚钱。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三天的小长假之后,很多朋友心情忐忑,都很关心A股市场会怎么走。

  因为清明节的关系,今天A股休市一天。所以,这个小长假期间,全球发生了哪些大事,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其中一个重要信息是,全球市场今天都在大涨。

  牛博士:达哥,你好。上周的行情,我们就不多说了,大盘缩量震荡,反复磨底。但今天,虽然A股小长假休市,周边市场却非常热闹,首先还是让你给大家介绍一下海外市场的情况吧。

  道达:上周四,A股强劲反弹,但周五就缩量整理,这是典型的节日效应。由于清明节休市,加上周末共休息三天,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就会有很多。这三天,消息面有什么变化,海外疫情会如何发展,而今天周边股市又会如何表现,这些都不确定。所以,上周五缩量调整也是很正常的。

  而今天,全球市场的表现,突然就变得亢奋起来,周边市场都在涨。首先是日经225指数,今天大涨4.24%;韩国股指大涨3.85%,一改上周持续调整的态势。

  同时,中国香港股市今天也大涨,恒生指数大涨513.01点,以23749.12点报收,涨幅达2.21%。此外,A50指数期货也一度大涨超过2%。似乎一个小长假,全球市场都变得乐观了。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下午开盘的欧洲股市,截至发稿前,德国DAX指数涨了4.22%,英国富时涨了3%,法国CAC40指数涨了3.36%。

  此外,美股要晚间才会开盘,但美国股指期货都大幅走高,道指期货上涨3.84%,纳指期货上涨4.21%,标普期货上涨3.89%。

  牛博士:是什么原因,刺激全球股市在周一大幅上涨呢?

  道达:在我看来,美国疫情的变化,这是一个重要因素。美国,尤其是纽约,现在是全球疫情的“重灾区”。

  不过,据央视报道,在4月5日晚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提到,当日纽约首次出现死亡病例增幅下降。特朗普确认,目前全美已进行了167万人的检测,称截至目前已有迹象让他“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并借此强调重启经济活动的紧迫性。特朗普还强调,必须让国家开放。

  这个消息,可能就是刺激今天全球股市大涨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我认为,美国疫情形势的变化,暂时看还只是一个短期的信号,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其他变化,还将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而且,对于疫情未来的发展趋势,始终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任何一点放松。

  但总的来说,经过前期的大跌,以及近期反复磨底之后,市场主流观点都开始转为乐观了。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比如中信证券最新观点就认为,A股见底的三大信号逐渐明确。

  一是外部信号,全球“美元荒”的流动性风险缓解,风险资产定价机制修复,市场从恐慌期切入冷静期。

  二是国内流动性信号,配置型资金主导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产业资本回购和增持日益频繁。

  三是政策信号,重磅会议后,货币、财政等一揽子政策落地提速。

  因此,中信证券认为,在全球资金再配置重启、国内基本快速回补、产业资本和外资流入加强3大因素驱动下,预计A股4月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

  此外,海通证券认为,现在市场进入阶段性反弹,但也只是反弹,趋势性的上涨还需要继续等待。

  牛博士:看来,似乎一下子市场都开始乐观了,那么明天A股是不是也有望展开新一轮反弹?

  道达:如果按照今天海外市场的表现来看,明天A股展开反弹的概率是很高的。不过,近期A股的表现,却往往与预期不太一致,你认为要涨的时候,它有点“肌无力”;你认为要跌的时候,它又特别的抗跌。

  所以,对于明天的A股,能不能趁势走强,也不要有太高的预期。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当然,还有一点需要考虑,4月3日中国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但是市场一直期待的是降息,这一利好始终无法兑现。明天,市场又将做出如何的回应,也是一个未知数。

  此外,对于个股风险,还是要提高警惕。上周,在美股上市的瑞幸咖啡爆雷,神州租车也引发连锁反应大跌。而A股方面,创业板的豫金刚石也爆雷,业绩从预盈修正为亏损45亿元~55亿元。要知道,豫金刚石的总市值才35亿元。

  而进入4月份,年报密集披露,一季报开始密集披露,一不小心就容易踩雷。所以,接下来,尽管对于大盘走势,我的观点依旧维持乐观,但个股方面,操作上还是要提高警惕。如果大盘涨了,股票跌了,那就赚了指数不赚钱。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4月6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