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未返京可先签约再隔离 房东为租客提供出入证 不合规的短租房又冒头儿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编辑:徐林轩 2020-04-03 16:56:36

  北四环附近的可以短租一个月的房屋。

  东三环附近的某国际公寓小区中,近期出现了许多待租房源。在某同城平台中,多名已经通过房本认证的房东以个人身份出租房屋。对于外地来京者的一个月短租需求,多名房东都认可,并有房东愿意为租房人提供自己的出入证。

  对于短租行为,房屋租售的中介公司则相对谨慎,租房人可与其签订网络合同,到小区后需报告社区,并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存于网络中的短租行为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中介公司 

  可网签合同再自主隔离

  北四环附近的某小区中,一间50平方米的开间中,摆放着床、沙发、柜子等简单家具。负责该房源出租的某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房子可以作为一个月的短租房,目前身在京外的租客也可以租。租房人提供身份信息后,便可以与其签订网络合同。“来北京之后就可以入住,但是需要向社区报告,并且要自主居家隔离14天。”

  另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位于东四环附近的某小区中有多套短租房可以选择,其中一间房屋最短租期可为20天。短租房的租期多为一个月至两个月。

  对于目前不在京的寻租者,该中介人员表示,在确定租期后,可以通过照片、视频的方式看房,最终签订网络合同。“我可以在社区等着你一起报告登记,到时候报备后就直接居家隔离了。”

  多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返京租房者需要通过“北京健康宝”对本人健康状况进行查询,如果有疫区接触史等都不能为其提供租房服务。

  在东五环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中,也提供部分短期租房。租房前,中介人员会询问租房者短租的目的。对于租客提出用作隔离用途的短租行为,该中介人员表示,此类服务目前无法提供。“不管是不是疫区的都不行,管理比较严格。长租一年可以,但是也不包括境外人员。”

  个人房源 

  为快签约

  能提供出入证

  房屋租赁市场中,除了可以从中介公司租房外,还能从房东手中直接租房。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一些小户型为主的小区以及公寓式小区中,近期有大量租赁房源入市。

  一名中介人员表示,此类小区中有二房东将租赁房源改造成民宿进行经营,但是因疫情影响,民宿几无客源,导致很多房源重回租赁市场。

  在东三环附近的某国际公寓小区中,网络资料显示房源较春节前增加一倍。一些房东也通过某同城网推销自家房屋,通过直租的方式寻找租客。

  “不在北京的现在不能租,以前已经有人问了,社区要求需要在北京隔离14天后才能进小区。”一名房东表示,对于一两个月的短租行为均能接受,要不房子空着也是空着。

  但该小区一名房东急于将手中空置房屋出手,不仅自己主动降了房租,还表示如果租户行李不多且不用搬家的话,可以将自己手中的小区出入证转给租客。“反正我也不在这住,这样你到了北京就能直接住进去了。”

  在东二环附近的一个以小户型为主的小区中,在租房源也从春节前的近30套,增加至72套。

  很多房东不仅通过中介寻找租户,也在一些网站中进行着房东直租,但是收效甚微,很多房东也开始接受一两个月的短租。“房子挂了一个多月了,一个看房的都没有。”一名房东寄希望于直租方式能尽快起到作用。

  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返京者租房入住可以,但是需要向社区主动报备,返京后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 

  (责任编辑:赵金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