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高位盘整沪指涨0.42% 农业股集体走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03-31 12:36:43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小幅冲高,创指涨幅扩大至逾1%,随后震荡整理,涨幅略有收窄,盘中农业股集体发力,指数再度走高,临近午间,涨势回落,整体上呈现高位盘整态势。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0余家,资金情绪维持谨慎,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58.81点,涨0.42%;深成指报9988.53点,涨0.84%;创业板指报1875.64点,0.81%。

  沪市成交1282.98亿元,深市成交1974.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57.1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35.5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农产品加工、猪肉、农业种植、光刻胶、汽车整车、白酒、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语音技术、医药、地产、景点旅游、水泥、口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3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严格依法规范税费征收,牢牢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2、近日,财政部下达各地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60.27亿元,加上提前下达的1136.09亿元,目前已累计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96.36亿元,资金下达时间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

  3、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韩国荣3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4日,对特殊困难企业依法核准延缓申报或延缓缴纳税款。

  4、3月3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试点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行。试点政策有利于境内银行进一步盘活资源,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升经营管理效益;有利于进一步丰富跨境人民币双向流通渠道,满足境外机构配置境内优质金融资产的需求

  5、中国移动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工作已于日前结束,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和中国信科四家入围。其中,华为在所有标包中均取得了最高份额,合计中标逾132787站,涉资214.1亿元;中兴紧随其后,中标66653站,涉资107.3亿元。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表示,总体上,市场逐步转向震荡整固的状态。考虑到隔夜欧美股市的反弹,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不悲不喜、小仓位试盘为宜。方向上,国际农产品涨价的部分农业股、抗疫的医疗医药股具有反复轮动机会但震荡加剧的特征,一些低估值高分红的权重股乃至港股恒生指数等则属于低估值逢低布局方向;积极财政驱动下的绩优龙头新老基建题材以及涉及政府采购的一些公共消费领域,故部分估值相对合理的自主可控、汽车、军工等存在挖掘机会;弱势重质,一季报预警预告正在展开、财报优劣将考验市场的结构,故,需要防范业绩不佳对市场整体和相关个股的冲击。

  天鼎证券表示,由于全球疫情并未出现明显缓和迹象,昨日早盘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崩跌,再次引发市场恐慌,市场化工品大面积跌停,市场中投资者更多选择持有现金观望,在 A 股市场中则表现为疫情中爆炒的科技股连续下跌,由于整体科技股估值较高,同时当中积累了大量市场资金,所以如果科技股不能重新活跃,那么市场的人气就不能有效激活。目前市场情绪依旧脆弱,一个小小利空可能就会引发金融市场的暴跌,具体技术面分析效果已经有限,由于市场量能不足,预计上证指数 2700-2800 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建议高抛低吸,轻仓操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